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哈!大快人心的一篇文章..台灣的電視媒體,這一巴掌你感受到了嗎??
2010/05/30 09:26:44瀏覽697|回應2|推薦22

引用文章王正方:台灣民主剝奪知的權利,無罪? 

.......台灣的民主老在念小班,因為環境不允許進步。有新聞自由的台灣,在新聞選擇上串通一氣的練葵花寶典,引刀自宮,自行封鎖。奇怪的是,為何他們的新聞選擇也很一致,極端的無聊低俗!

正當英國有憲政危機時,幾乎台灣所有的新聞台都在重複播放:某男子專偷歐巴桑內褲,偷竊前還又捏又聞。國際新聞則是歐巴馬在白宮談金融改革,講壇前有隻大老鼠,記者不斷問:他看見了老鼠嗎?金融改革的內容?太深奧,台灣人沒興趣!在台灣能直接看BBC、CNN電視台的比率不高,大家每日就被變態男子、白宮大耗子給煩死!

剝奪民眾「知的權利」,難道無罪嗎?

PAULAO'S COMMENT:

我很想知道台灣新聞對天安艦沉沒事件的發展有沒有深入的探索與重視?有多少的比率是在國際新聞上??我們常常自歎因為中共的欺壓而被國際孤立,但是我們卻很少人反思,我們其實連思想都走不出去跟國際接軌!

其實要那些忙了一天的人們還要在深奧的議題上費腦筋也是有些殘酷,但是我相信會看新聞的人絕不是只想知道社會上有多少見不得人或偷雞摸狗或好勇鬥狠的新聞!!

很久了,我在馬來西亞付費的T新聞台突然無法收視,派人過來一探究竟也查不出個所以然,結果我發現聽不到台灣這些光怪陸離的事也沒怎麼樣.反正兩岸三地的新聞只要有重要性的鳳凰台每天都會播報..但是我還是很希望在台灣的人們,大家不要老是關起門來在自家院子裡打轉或者自我陶醉或是自怨自艾!

多少年了我在這裡[痛心]疾呼提醒[台灣]媒體的職責..你們聽到了嗎??你們剝奪了多少我們[能知天下事]的權利?你們又想過嗎?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0799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一日起,winmie管理格子的任務將正式劃下句點。
2010/05/30 16:17
paulao(yymslin) 於 2010-05-31 15:36 回覆:
j我會很想你們...以後如何聯繫??提供連結吧?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有更多人打他們巴掌!
2010/05/30 10:02
我也覺得王正方先生這篇文章寫得太好了!台灣老是嚷嚷國際化,以為國民學英語是跟國際接軌的方式。其實至少90%的人口是不可能學好英語到有功能性的程度,寫寫考卷還可以。要有國際觀不是靠人人英語好,只要傳媒肯盡社會責任,多報導、分析國際現況,國民視野廣一點,關心的議題有深度些,這才是國際化的捷徑。
paulao(yymslin) 於 2010-05-30 11:04 回覆:

達觀宏觀客觀是我們國民對自己的要求...媒體只會讓我們[閉關]自守沒有盡到責任,不如先把他們[關]了算了!

國際不顧道義孤立我們,我們自己在被自己[孤立]在小圈圈裡鬧就是自掘墳墓..謝謝你的回應,對我來說很寶貝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