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量閱讀不缺席---代為宣傳[視障者]的讀書會
2011/02/17 21:23:59瀏覽458|回應0|推薦20
http://www.blind.org.tw/kyact/kyread-club2011.htm

愛與溫暖小聚

-- 『生命關懷』讀書會

生命如同一顆永恆的鑽石,

透過學習,生命產生光和熱。

有太多人值得我們去學習,

學習~~~去希望、有信心,去慈愛、有智慧…

 

走進書香世界,品味閱讀之美。光鹽的藝文沙龍是一個發現知識、人性與生命之美的地方;是一個光鹽所有讀者與所有願意分享其知識、學習心得、人生經驗與智慧的人,進行交流的場域。本讀書會透過帶領人的引導,更深入的討論;讓讀書會成員從書籍中感受人性的溫暖,互相分享經驗及資源,從而提昇個人生活品質。希望更多的視障朋友加入我們『生命關懷』讀書會。

 

中華光鹽志工協會──2011年生命關懷讀書會系列十六

時 間:2011/03/07,星期一下午1:00-4:00

書籍簡介:舞孃變醫生 作者:羅倫.洛希;出版社:心靈工坊

一九八年,羅倫年僅十八歲,卻覺得人生已經走到了盡頭。她是個妓女,早已歷經各種滄桑:童年不斷流浪、八歲時被性侵害、十四歲時母親自殺、十六歲偷渡到美國又被遣送回來、十七歲未婚懷孕,並成為脫衣舞孃及街頭流鶯。而今,她手上抱著十個月大的兒子,站在窗台上想自殺。她沒有勇氣跳下去,只能絕望地坐回床上,孤單地飲泣。

  如今,她不只是一位好醫生,更是一位作家,勇敢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除了自願為性工作者做健康服務外,並努力創造機會,讓其他醫護人員了解弱勢族群的生理及心理需求。她也到監獄探視女性受刑人,告訴她們健康和安全性行為的重要,鼓勵她們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她認為最重要的第一步是「鼓足勇氣踏出過去的陰霾」,不需為過去感到羞恥,也無須鑽牛角尖。只要自己願意改變,肯尋求幫忙,並以樂觀和毅力克服命運的磨難,就有可能發揮潛能,開創不同的人生。

  這是一份真誠深刻的女性自傳,邀請你和淑美老師一起為自己的人生重新燃起勇氣和熱力。

 

參加對象:歡迎樂於透過閱讀與他人分享者參加。

參加費用:免費參加,歡迎自由樂捐。

報名日期:視障讀者請在20110221日前來電報名,以利有聲書寄送,志工朋友請自備書籍。

注意事項:本系列讀書會名額有限,不接受中途加入者且不接受旁聽,請有意者盡快報名,以免向隅。

 

中華光鹽志工協會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29902

 電話:02-23711867


 

 

中華光鹽志工協會──2011年生命關懷讀書會系列十五

時 間:2011/01/03,星期一下午1:00-4:00

書籍簡介:前世今生來生緣:穿越時空的靈魂之旅  作者:布萊恩.魏斯;出版社:時報出版

我們都有前世,也都有來生。在朝向永生不朽演進的過程當中,今生所做所為都會影響到來生。魏斯博士倡導這個重要的認知觀點,不只是因為他讓病人回溯前世,更重要的是,他們也進入了未來。現在就請您準備好,邀請你和淑美老師與本書一起乘上時光機,理解生命難題、展開自我療癒,讓平安喜樂重回心中,心靈也更安詳自在。

 

參加對象:歡迎樂於透過閱讀與他人分享者參加。

參加費用:免費參加,歡迎自由樂捐。

報名日期:視障讀者請在20101224日前來電報名,以利有聲書寄送,志工朋友請自備書籍。

注意事項:本系列讀書會名額有限,不接受中途加入者且不接受旁聽,請有意者盡快報名,以免向隅。

 

中華光鹽志工協會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29902

 電話:02-23711867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89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