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被[溫]情打動了..聽溫家寶兄弟讓利說有感
2010/03/18 01:09:14瀏覽638|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新聞眼/「溫情」攻勢 藏在詩文中 

引用文章溫家寶:ECFA讓利 因為我們是兄弟 

引用文章他讓利我笑納 何懼矮化 

昨天的中外記者會上,溫家寶引用「左傳」中的一句話:「『兄弟』雖有小忿,不廢懿親」,表示他知道商簽ECFA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但正因我們是兄弟,問題總會可以解決的」。整段話意思是,兄弟間雖然有一些摩擦,但還是一脈相連的血親。

溫家寶昨天記者會開場白還引用離騷「亦餘心之所向兮,雖九死其尤未悔」,來表明「今後幾年,道路依然不平坦,甚至充滿荊棘,不可有任何鬆懈、麻痺和動搖」,並說「行百里者半九十」,語出戰國策。

談及到台灣的心願,溫家寶感性地說,「我去台灣的願望依舊是那麼強烈」。溫家寶特別用「富春山居圖」分藏兩岸的故事,寓意他期許兩岸早日由分走向合的心願。

他說,元朝有位畫家叫黃公望,畫了一幅著名的「富春山居圖」,七十九歲完成,完成不久後就去世了。幾百年來,這幅畫輾轉流失,現在一半放在杭州博物館,一半放在台北故宮博物院。

他說,「我希望兩幅畫什麼時候能合成一幅畫。畫是如此,人何以堪」。


Paulao's comment:無意中我從鳳凰衛視的新聞,親眼目睹了溫家寶感性的引用離騷左傳中的幾段古文詩詞,表達中國與台灣的不可分割,..其中有一句在上述平面報導中沒有提到:{....我們不要為了五十年的恩怨影響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情誼..}

首先讓我想到南方朔難怪勸導馬英九多讀書,一個國家領導人能夠在這樣國際矚目的記者會上順暢優雅的以吟唱古詩的方式論述他的政治主張,這在中國近代史上應屬第一人!加上提到那幅分隔兩岸的古畫,果然替這場中外記者會著色不少!我相信任何一個感性的人看到這一幕都會被感動!尤其像我這樣的外省第二代!

我個人感覺他的語氣[平和],態度[誠懇]而且發自內心,當然那些只會抹紅國民黨陰謀賣台,批判共產黨施展統戰計兩的民進黨支持者不這麼想..

在我,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在:當看到整個大廳內滿是大批中外記者與架豎的攝影機,大家聚精會神的聆聽並抄筆記的場景,我深深有一個感觸:[中國真的已經是一個舉足輕重的大國了!.]

而今天這個眾所矚目的大國領導人能夠用這樣感性的語氣表達對台灣的重視與[不捨],正也在國際媒體間吹捧我們的台灣的重要性.

儘管民進黨毫不領情的馬上指稱[讓利]說是謊言,立法院也很快定調雙方應以[互利]代替[讓利],我覺得這些都只是在[維護面子]而已!就如

引用文章他讓利我笑納 何懼矮化 所說的:真正重要的還是如何抓準他的[善意]當作爾後談判的籌碼..我們何妨也套句古人說的:[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看他怎麼善意對待我們小老弟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85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