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團的哀歌!?
2010/02/27 02:05:02瀏覽397|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吳揆:民意認不能獨厚大財團

引用文章促產優惠 5年少徵5900億元

 引用文章楊志良又挨罵

引用文章吳揆主導 公路總局長為八元丟官

PAULAO'S COMMENT:

好一陣子以前兩位官員[疑似]有違民意,一個被刮一個請辭下臺了!事發之後,吳院長對官員撂下了一句[順民則昌],聽在我這個當事人(人民)的耳裡卻沒有一絲喜孜孜的感覺.

我只怕在今天眾說紛紜高唱民主的時代,任何政策如果都要經歷媒體的說風就是雨以及在野的一貫反對到底的衝擊,民意如何分辨哪一個政策是正確的???

果然今天為了個產創條例的修改,吳揆就面臨了民意與企業主之間的矛盾,而政府最終選擇了[順應民意]!不過,難道那些苦心經營要養員工一大家子的企業主的[道理]就不算[民意]了嗎?

在我,我絕不會感動於政府對民意的順從,我只會感動於政府能夠明確的提供我們長遠的經濟發展政策!

我或不全懂得[經濟],在我的認知上:景氣無法提升,失業率居高不下,必須就要靠穩固的企業來支撐!我們豈可小看企業的出走或萎縮!?連中共都會在李登輝及阿扁時代抓住[商人無祖國]的投機心理,利用各種優惠條件來吸引台商到大陸投資,而果真成功的同時引進了台灣的技術與人才,繁榮了他們的產業與經濟!!

而今天我看不出何以我們不能也把握時機在非常時期裡用非常手段給自己的企業更大的空間及優惠來防止他們出走,不也可以一併吸引更多台商回台帶動島內經濟復甦!??

我以為,若眼前只短視的看到少收了多少的稅收,卻看不見優惠制度對國家經濟長遠的貢獻,這難道不是最大的損失??

試問,全國的民眾真正了解那些複雜的經濟議題的有多少??又有多少民意不是被媒體及在野所操弄??這些民意的判斷又有多少是正確的?

如果這次的爭議不幸真的是被[政治化]了,我必須指出:民進黨對任何政策都唱反調的本質不變,我只怕政府這樣討好支持他們的民眾,除了只能助長他們的氣焰以外,一樣是拿不到他們的選票!更嚴重的是:恐怕國民黨連我們這些原本對它投信任票的選民都要失去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80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