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有月光
2007/09/25 00:58:20瀏覽1197|回應4|推薦133

【舊文重出】原始出處~95年9月24日 秋日有月光  http://blog.udn.com/yymds/461269

下面這篇文章是一年前寫的。

去年這時候,我很喜歡的秋日小語要離開,我心中不捨連夜成文。而今自己也遭逢這情境,在來回去留間心緒更迭、在行遠與留步間笑淚徘徊,終於體會那心弦的割鋸切痛。

 

接到好朋友要離開的訊息,我心裡非常不捨。

都是真情至性又溫愛能量充沛的人,雖只是文字的交流,但真心善意的溫暖卻感同常在身邊,所以不願,所以難忍分離。

我能體會遊走網際的人際距離很難拿捏,不比實體的生活世界裡,因為有肢體、言語、群體等的互動,較容易得到暸解信任和默契,嫌隙和誤會不易存在。
網路上的互動模式,在這點的掌握確實很難,她的傷,我能體會。除了生涯規劃,我想很多人在部落格間來來去去,恐怕也無非都是因為這樣。人這一生若無悲無喜,恐怕會不夠深刻,但是,若真要去面對,也確實無法不心生波瀾。我雖不願意接受,但仍願意祝福,並且耐心等待有朝一日的歸來。希望這暫隱封緘的治療,可以幫助她早早度過這些傷痛,回復如昔的開朗。

而我始終願意相信,一路走來的生命歷程,我們所經過的所有事,所有試煉,無論悲或喜,樂或哀,甚至痛或傷,必都會滋潤豐富生命,而終於使之亭亭。走過了這些段落,將來這顆心,將會有更堅韌更柔軟,也更豐厚的正面磁場。

城市的夜晚霓虹絢爛,光度直達夜空,常讓我們感覺不到月光的清柔和常在,但月光仍舊是月光,並不因我們的忽視而消失或改變,或不願釋放出溫暖,正如歲月裡總要經過的許多感情,無論哪一種,好的壞的,經過沉澱,曾有過的真心,都會停駐在心上,溫烘著心房。想到這一點,忍不住要微笑,並願感激。生命行走至此,每一件經歷,都教我多麼多麼的珍惜。

秋天的晚上,夜涼如水,這兒的月光,不知道和妳那裡的是不是一樣?這一片天籟,月光如水水如天,溫暖一直都在我們的心房,痴愚如我一向喜聚不
喜散,親愛的妳,知道我的不捨嗎?



城裡的月光

詞。曲:陳佳明  演唱:許美靜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她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她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96.09.25˙.......可以說逃避吧,但這些日子離開網路其實也不壞。

說要當我一輩子家人的砲哥,丟來訊息-- 你可以離開聯網,但總不能不用網路與遠方的家人聯絡吧?打著越洋來電話關心,我想起他自己也狀況一堆呢,真是過意不去。

問著砲哥,到底誰才可以信?砲哥答我:人心隔肚皮,誰都不要信,即使德蕾莎修女這麼虔誠的聖人(教廷要替她封聖了),根據最近披露的信件顯示,她對她信靠一輩子的主,都覺得有無法依靠的時候。連主都會讓我們覺得疲倦及無依了,何況是人呢?

砲哥說我沒安全感,要我相信自己,相信有人愛我,但是不要因為相信,而把自己給賣了...。

我抱怨著很難,砲哥說我就怕威脅,氣到居然也開始威脅我,說再不聽話,他要生氣了,我內咎著道歉,他卻丟一句-- 罵罵你很好....。

忍不住哭了....。因為知道很多的責備其實都源自於關愛。

我愛著每一個人,也開心領受朋友給我的愛。如今卻開始質疑自己不懂設防的傻勁,究竟適不適合遊走這網路叢林?一直堅持的良善和分享,怎會成為被鞭笞的工具?

曾經以為,可以把自己身上的溫暖供人取暖是件美好的事情。然而,後來往往發現,不但改變不了什麼,而且總招致無解的迷惑和意外的傷痛。我驚愕於負面思維和行為模式所爆發的殺傷力,也訝異那好強到底的倔強和執意毀滅的遷怒,甚至無視法律當前?由困惑而失望,終於無言,所以沉默。

今夜重回,一一審視每篇文章和回應,在是否刪文之間掙扎,在【離開聯網】與【離網】的間距中游移,揣想著踏入部落格的初心,當時那麼寫,現在怎麼看?思考甚久,喜淚交集,卻仍然徬徨。

看到了很多的快樂和美好,也傷心一些人心人事操作。一年前不知曉,一年後不明暸,一年前沒料過,一年後都痛過。課題,多麼艱難。



謝謝愛我對我好的朋友,這段期間您的關心都收到了,我其實也是因為承領了您的愛和關心,才能寬裕有餘力去愛人的,請容我說對不起。發文,只為報平安。

再次謝謝大家。

敬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

 

 

天氣,真的變冷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1248812

 回應文章

涵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3/06/01 22:04
*

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月有盡 ! 佛法無邊 !
2007/12/26 21:15

        笨笨的 Aininn 有個建議 --  請看一看 " 虛雲法師 " 或是 " 聖嚴法師 "

的書籍 , 太忙的話 , 一天只看個兩頁也好  !

        無論是"  癡 " 的毛病 , 或者是貪 , 瞋 , 慢 , 疑 ; 佛法皆能治療 ; 雖然

對於慧根淺的眾人常常只有短期的療效 , 常親近的話 , 療效自然擴大 .

        只要因緣具足  ,  佛法總能安撫妳的心靈  !

傻傻(yymds) 於 2007-12-27 10:30 回覆:

謝謝 Aininn,這文章其實是寫在當時網路的一場泥濘大戰時,我被迫參予,甚至被當祭品,生活因此被搞的烏煙瘴氣,所以離網多日圖清境,這是重回網路報平安時寫的一些感觸。

也許當時仍未完全解鬱,所以只見滿篇負面氣息,記得有一陣子,本想連同筆戰的一堆烏煙瘴氣文一起下架收文,後來想說,那總是自己生命該便對的緣法,便坦然擱著。

很謝謝這回你幫我,給我一個機會重新回頭去審視,驀然發覺自己的清爽,是一件很快樂的事,真誠感謝你帶來的好機緣,讓今天有一個坦然舒適的開始。

2008新年將至,新年新希望,也願衷心祝福你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樓
2007/09/28 13:44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9/25 01:04

唉 重感情的人永遠傷得比較重

但願妳能自在  無憂

親愛的傻傻

中秋節快樂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