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桌球比賽
2008/12/28 23:42:02瀏覽352|回應0|推薦1

下午一點送奕凡和筱晴到桌球教室門口後,逕自到新天地新光三越閒逛,回到家補個小眠,做個土司當明天早餐,看看時間:快六點了。既然他們還沒打電話叫我去接,就繼續待在家中幹雜活兒吧。

快七點了,怎麼還沒接到電話?桌球比賽還沒結束?去看看吧!到現場一看,只剩五隻小貓,沒人在打球;教練解釋:筱晴B組冠軍。奕凡(A組)還沒比完,選手正在休息,馬上要進行前三名的排行賽,起碼要比到七點半。

奕凡很賣力的爭排行,筱晴更賣命的幫哥哥加油:哥哥每得一分,就用力拍手!氣質美女竟目露殺氣,一副兇婆娘的模樣。還記得小時後 ,那非常害羞、不敢和別人說話的妹妹,為了幫哥哥看東西而大吼:「那是我哥的!不要動!」雖然兄妹倆常鬥嘴打鬧,但對外還是頂同仇敵慨的!賽程終於結束,奕凡在敗部冠軍賽中沒翻盤成功,只奪個亞軍。當場把禮物塞給妹妹,感激她一路相挺。

事後奕凡埋怨我到場為他加油,害他不敢大聲吼加油,氣勢減弱而輸球。嗯,孩子大了,對媽媽的出現,感覺是會有微妙的轉變:小時後不論場合總是歡喜;三年級把班親會的通知直接扔掉;五年級運動會直接叫我離開,他覺得我在他旁邊,讓他很丟臉。我知道這表示他慢慢的學著獨立,內心正在調適我們間的親子關係、摸索自我價值、自我認同。孩子不是父母的,而是他自己的,我不想剝奪他成長的機會;尊重他的感覺與想法,讓他成為他自己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aphne&aid=251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