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工皂
2008/12/21 22:50:07瀏覽516|回應0|推薦3

「手工肥皂很簡單,首先買塊皂基;接著把它像這樣,切成小丁;然後把這些小丁放到火爐上融化;完全變液體時,快關火!加入想添加的色素、精油……,攪拌均勻後,倒入模中;等它凝固、變硬,就像這樣把成品倒出來。」在主婦聯盟免費手工皂DIY的課程中,看講師熟練的操作,心想:「還真的簡單到不行!」課程結束後,拿了塊贈送的手工皂——洋甘菊配方皂——回家。

洗澡時間到,孩子們都好高興的在浴室裡洗好久,並帶著心滿意足的神情走出來,問我有沒有洋甘菊的香味?看他們那麼喜歡用手工皂,嗯!反正超簡單的,我就自己做吧!

興沖沖地跑到材料門市翻看工具書後,才發現……捺ㄟ按ㄋㄟ?用皂基做出的是:不入流”、“玩耍型”手工皂。真要做的話,得用油加氫氧化納;啊?還要攪拌個大半天後才可倒入模中;咦?還要蓋被被保溫一天;吼!還得等四到六週皂化完成後才可使用。這過程真是給它有點複雜!

客氣地謝謝門市小姐介紹後,決定輕鬆回家去!快樂踏出店家,正要發動摩托車時,一個畫面閃過腦海:妹妹失望的神情。唉!又回去貨架上,挑了許多拉拉雜雜的物品,大包小包地帶了回家。

利用孩子上學不在家的時間,按照書上的步驟按部就班、全副武裝(手套、口罩)地進行,絲毫不敢大意,深怕「中毒」或釀意外。攪拌好的材料終於完全倒入模中,我高興地大叫:「大功告成!」孩子們回來看到可口色彩的「克林姆」,很有興趣的ㄧ直想打開聞,我只好貼張告示:「有毒!皂化中!不可吃!不可摸!」

現在每當我看到檯子上等待成熟的手工皂時,都會盤算著如何賣出?看來,我真是個活在不景氣的實際婦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aphne&aid=249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