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的心事~
2011/07/31 10:36:15瀏覽383|回應0|推薦7











~~蓮~~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一池碧水 荷葉田田 一池清香 荷花朵朵



姹紫嫣紅 婀娜多姿
為炎炎夏日搖曳著一抹荷的清韵。



回眸之間 一縷清香淡掃娥眉。



只見 風兒柔柔地輕戲碧波
光影婆娑
惹了一池點水的蜻蜓飛舞



驚擾了一抹如蓮花的心事...



一縷微醺的古風吹來
穿越時空的隧道。



耳畔 隱隱約約傳來一聲:你是誰?





我是一朵清蓮。



紅塵之中 我本是一朵清蓮
靜守一泓池水
靜卧幾片碧葉
淡淡素裹以一縷芳香悄然綻放。



微風過處 裊娜的腰肢
依水娉婷 輕歌曼舞



搖曳著一徑旑旎婉轉的心緒 我在等待一場繁華的遇見。



淡淡的夜 月上柳梢頭
輕輕地把倒影投入水中。



堤外風微 池中浪靜



池塘蛙聲蟬嗚 青青荷葉
一朵清蓮靜靜地微綻在水面上
如少女緩緩地睜開了羞澀的眸子。





室內的孤影 折身 掩門。
靜丁坐在池畔 對酒當歌
賞荷咏月 吟詩作賦。



你淺淺的一瞥 無意中看了我 你淡笑 黯無語。



我含羞 我低頭 恰似剎那間低頭的温柔
似一朵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你輕輕地說
因看到了我的聖潔與寂寥
你憐惜的落下了一顆晶瑩的淚。



你說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
這一刻 你擾亂了我塵封己久的心。



從此 你是我紅塵中最深的眷戀。
也許 這就是佛家所說的緣。





緣起緣滅 冥冥之中早已註定 花開花落 終究錯過了與你重逢的季節。



寂寂紅塵 錯錯身影。



只為你轉身的一個凝視我就為你祈盼一輩子



只為你無心的一句承諾 我就成了你的影子。




長堤岸 垂柳青
冷香飄 碧連天
我是一朵盈盈綻放在水之湄的清蓮



懷抱著一抹淡黃的花蕊
花蕊裡的露珠是相思的淚滴。



我在水中央 翹首 凝眸你的方向
默默地注视 遙遙地相望



只為等
等待一個為蓮悵望已久的身影。



風中 嫣然的一笑為你嫵媚 裊裊裙裾為你舞動。



水中 婀娜的倩影為你搖曳 幽幽清香為你綻放。



夜裡
你是否看見了我婉轉的思念
?



夢裡
你可否聽見了我柔情的呼喚
?





我是一朵清蓮
獨守一份寂寞
矜持一份清高
等待一次輪迴。



我是一朵懷著心事的清蓮 三更淡月 幾點清香
別有幽情芳緒。



聽琴聲淙淙 聲聲如訴
千年的等得
只見水中裊裊的孤影
風中絲絲的憂愁。



默默地守候
終究落成了思念的痛
痛的錐心 痛得入骨。



紛擾的凡塵 錯亂的紅塵 !纖塵不染的蓮 執著的等待 為何不見你的身影?



! 你在哪裏?是你忘記了前世的約定 還是戀戀紅塵纏住了你回歸的脚步?



! 你在哪裹?是你早已飲下了孟婆湯
還是温柔的水擱淺了你歸航的扁舟
?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每一年為你心碎一次
多少人猜測過蓮的心事
慢慢風乾變成唐詩宋詞。



八月未央 蓮花盛開
輕扣心扉
剪一段荷的清韵
拈一朵荷的芬芳



掬一捧幽幽情懷
凝成一縷淡淡的墨香
淺唱一抹蓮的心事...



!我若是《西洲曲》裡采蓮南塘秋“低頭弄蓮子”的女子



你可否是《涉江采芙蓉》中“同心而離居 憂心以終老之人?





柔情的夢囈
痴怨的呢喃
空瘦了如花的容顏。



盛夏之後 秋意漸濃。



一方闊大的池塘 荷葉遮蔽了水面
碧綠的顏色開始慢慢斑駁
那些嬉水的蜻蜓 早已飛的無影無踪。



西風裊裊 瘦影亭亭
淡香杳杳。只看他 鉛淚難收
灑作一池烟雨 堪訴愁苦。





韶華易逝 誰為紅顏憐惜?



靜佇一池碧水的安靜
靜聽花開 靜觀花落 低頭淺笑
憶往昔 心碎亦心碎
...



暮然回首
池塘中央還有一處嫣紅
灼灼荷花瑞 亭亭出水中
輕烟裊裊 泠香飄飄。



一枝花亭 以水為鏡 影自憐

其含苞欲放 雙蒂並列
宛如水中仙 竟是一枝並蒂蓮。



並蒂蓮花 日分蒂影 風合花香。



並蒂蓮花 一柄雙花
低翠蓋 呈祥現美。



並蒂蓮花 一枝莖幹
花開兩朵 雙蒂並列 永結同心。



猶如一朵是你
一朵是我
終生相依 不離不棄。



只是 不知道並蒂蓮花開 何時君歸來???





似是故人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2012&aid=548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