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宜暖老師佛畫教學
2013/02/20 23:38:00瀏覽1807|回應0|推薦8

 

吳宜暖老師佛畫班

 

 

2013~大年初六

 

       吳宜暖老師在畫室與她的學生聚會,兩班佛畫班學生互相觀摩作品。我剛剛從香港返台,也很榮幸受邀參加她們的聚會。同時吳老師也邀請了她以前佛畫班,同期同學共同參予這個聚會,分享她的教學成果,欣賞她的學生作品。

 

 

1

學生們將作品分別固定在板子上供大家欣賞。

 

2

吳老師講解學生所參考的畫稿,以及學生自己創新修改過的部份。

 

3

未完成的作品也順便貼出來,讓大家了解他們的創作過程。

 

4

吳老師學生並沒有全部出席,但是參加人數還算踴躍。

 

        參觀完後大家來個合照。後面站著的都是吳老師的學生。前排與我同坐的都是我以前佛畫班的學生,也就是吳老師的同班同學。吳老師學生都稱我為「師公」,我笑著稱前排吳老師的同學們說:「你們同學宜暖當老師了,所以我被稱師公。那你們這些吳老師的同學們應該也升格為“師姑”了吧?」。

 

        ~看了這張照片讓我聯想到一件事。我是男老師,我以前的佛畫班學生卻有九成都是女學生。而吳老師是女老師,她的學生卻是男學員比較多!我想這是異性相吸吧~ㄏㄏㄏ~真是有趣。

 

 

以下是當日所展出的完成作品

 

 

6

工筆牡丹花\李師姐作品

 

7

工筆荷花\李師姐作品

 

8

    吳老師傳承了我的教法,對於初學至可以開始畫佛相的學員,都是以臨摹我的畫稿為主。等學員程度穩定後就開始要求改畫稿,接著就是創作菩薩法相,畫出自己的風格。

 

9

龍頭觀音\李師姐作品

 

10

綠度母\李師姐作品

 

11

伽藍尊者\杜師兄作品

 

12

大丈夫相觀音\杜師兄作品

 

13

施藥觀音\張弘師姐作品

 

14

如意觀音\張弘師姐作品

 

15

一葉觀音\張弘師姐作品

 

16

龍頭觀音\吳師兄作品

 

 

 

 

 

佛畫展

 

這次回台,正好遇上一位以前我佛畫班的學生 張德怡。她是我三年前的佛畫班學生,與吳老師是同班同學。兩年前我因赴大陸發展不再教佛畫了,因此他回台北另求名師繼續學習佛畫。這次她的佛畫老師在台南舉辦師生聯展,正巧遇上我回台,所以我很榮幸也受邀去參觀他們的展覽。

 

同時他也邀請了過去在台南學習佛畫時的同班同學,一起分享她的學習成果。在展覽會上我見到了許多我過去的佛畫班學生,我才知道我們這班學生,大家的感情都還不錯,這幾年來大家都還有連繫著。

 

17

    在展覽會上,我遇到我在從事佛畫教學期間,最早期的佛畫班學生黃彩愚師姐。〈照片左一黃彩愚師姐,左二是她女兒。記得她剛來學畫時,她女兒才上小學,現在已經是高中女生了〉。

 

18

    照片上這兩位曾經是我佛畫班的學生。照片左邊這位是王姿尹,她現在也是佛畫老師了,所以應該稱她為王老師。她目前是佛光山南台別院,人間大學的佛畫班老師,她與吳宜暖老師是同班同學。我過去的佛畫班學生,目前有在台南地區教佛畫的,就是王姿尹老師與吳宜暖老師。

 

    在照片右邊這位是張德怡,也就是這次佛畫展的其中一位展畫作者。我將於下一篇文章特別介紹她,敬請續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73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