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空藏菩薩讓眾生增長記憶双修福慧
2021/09/10 14:28:47瀏覽3556|回應1|推薦68

 

虛空藏菩薩讓眾生增長記憶双修福慧

    虛空藏菩薩是大乘佛教的八大菩薩摩訶薩之一。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在無量菩薩中專主智慧與功德和財富。虛空藏菩薩具有賜予利樂的力量。""表示無限福德與智慧,"虛空"表示廣大無限,《大方等大集經》指出:虛空藏如同富翁,相應困苦眾生,只要到祂面前,即會施予救濟。因此,虛空藏菩薩是以濟度眾生為樂的菩薩。

 

    五大虛空藏菩薩法相目前在日本東寺的觀智院道場,這是古代日本出家人由主國唐朝之唐密宗教請回日本之五大虛空藏菩薩的木雕像。這五尊虛空藏菩薩:金剛虛空藏菩薩坐騎是獅子,摩尼虛空藏菩薩坐騎是大象,法界虛空藏菩薩坐騎是馬,業用虛空藏菩薩坐騎是金翅鳥,蓮花虛空藏菩薩坐騎是孔雀。


    其中一尊坐騎馬的虛空藏菩薩跟末學我很有緣,末學早期從畫西畫轉畫佛畫後就開始有宗教信仰了,當時在西元2000年開始密教修行時,共修菩薩就讓我有感應了,所以我的共修菩薩就是這尊坐騎馬的虛空藏菩薩。


    早期虛空藏菩薩的圖與像,除了頭頂戴五佛冠以外,雙手也有拿法器。手拿法器火焰寶劍跟文殊菩薩所拿之法器一樣,此寶劍的作用是去除凡世間三千煩惱絲。虛空藏菩薩右手拿寶劍,左手拿滿願如意三寶珠,此寶珠表示滿足眾生的福報願望

 

此木雕像是我設計的

此畫像是我設計的


福慧雙修!

    信佛人就是要改變命運,學佛人就是要增長智慧,佛教修行人就是要修心改變個性與脾氣,把自己脾氣變得越來越好。我們改變不了別人的脾氣與個性,就只能先改變我們自己的脾氣與個性。讓我們轉變個性後也轉變運氣了,再讓別人看到我們改變又轉運後,這樣別人也會想跟我們學習,所以修行就是先改變我們之後,自然就會讓別人尊重我們,也開始跟我們一起學習改變轉運。

 

 

     這雕像與圖像是我幫虛空藏菩薩設計的法相,這文章發表的福慧雙修佛法,也是我替虛空藏菩薩發表的,虛空藏菩薩建議眾生修行能增加記憶,也讓眾生增長智慧與福德。

 

心咒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67552609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藏分享
2021/09/13 16:23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1-09-13 16:28 回覆:
孔雀明王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