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27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sunli
格主公告
這是投資心得分享的部落格,請公開留言,否則不回覆直接刪除~~
 
頁/共 3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2 14:58


jtc_l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22:45
這幾年來,潤泰集團基本面表現越來越好,股利配發也算正常,但似乎再怎麼亮麗的財報,都無法扭轉集團市值長期被低估的不合理現象,雙雄的本益比長時間落在 5 以下,股價完全沒反映出這是 2019 年 EPS 有可能達到 NTD20、NTD13 的兩家公司。

尹總裁的投資布局算是很有遠見,從過去中國大潤發到現在南山人壽,潤泰不缺乏投資和獲利題材,甚至握了別家公司少有、少見的金雞母在手上;但在台灣股市,漲也法人,跌也法人,特別是所謂外資,散戶沒有造市或推漲能力;因此股價長期被低估的問題,應該是出在法人對於集團整體有疑慮,不論是外在觀感、印象不夠正面,或對未來展望不夠清楚,導致買進並願意長期持有的法人家數不多。

不然以這幾年的表現,股價早該推升至三位數,甚至兩、三百元都算合理,但每次亮麗財報後,股價仍原地踏步,或波段小漲後又開始下跌,作為一個長線股東,還真不知道要什麼樣的獲利表現,才能讓股價合理反映內在價值。

如作者 sunli 常說的,潤泰雙雄長期處於價值被低估的困境,個人認為,要扭轉這個局面,除了轉投資公司的獲利和配息要穩定等基本面表現之外,潤泰的投資關係部門,應該大力思考如何改善跟法人投資圈的關係,或透過積極正面的公關、行銷手法,來重塑資本市場對於潤泰集團的印象和認識,增加市場的投資意願度,才能獲得價值重估的機會,特別是南山人壽獲利進一步提升,準備上市的這段時間,不然整個集團價值實在委屈太久了。
頁/共 3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