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境之南
2009/08/14 02:43:05瀏覽1459|回應1|推薦11

國境之南 雲若

 

洗好澡

本來想說聽聽沛恩的歌來轉換哀傷的情緒

沒想到「新不了情」才剛唱出來就讓若人感到一抹鼻酸

 

心若倦了 淚也乾了 這份深情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 天荒地老 已不見你暮暮與朝朝

 

這一首歌 曾經因為星光幫的關係

有好一陣子麻木到讓若人覺得厭惡的程度

沒想到如今從沛恩的口中再唱出來

竟會讓若人泛紅了雙眼

 

 

為了不吵醒室友,於是趕緊快轉到下一首

下一首同樣是沛恩在嘉義表演的「返來阮身邊」

可是這回我的眼淚卻再也抑制不住地掉了下來

 

一瞑過一瞑

為怎樣 等無心愛的人

返來阮身邊

 

叫著伊的名字 看著伊的相片

日日夜夜望伊

返來阮身邊

敢講阮的心情

伊攏沒聽見

為何猶原越頭做伊去

 

室友醒了 他是桃園人

做了一整天的志工

我想他的感受一定比我還要深刻

 

 

短短地一個週末

竟然使整個風光明媚的國境之南變了樣

人走了

剩下的破碎山河又有幾人記得呢

 

留下來的是曾經的記憶

帶不走的是永遠無法完成的夢

 

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掉 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瞭

緣難了 情難了

 

頓時之間

靜悄悄的迴廊裡

在不知覺中 縈繞著淡淡的慟

 

而突然落下的兩行熱淚

喚不回的卻是已經遠去的靈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ruo&aid=3223416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境之南
2009/08/14 04:11

一齊為亡者祈禱

一齊為生者祝福


雲天若人(yunruo) 於 2009-08-15 03:01 回覆:

記得在其他地方看到一則預言

感覺還蠻讓人難過的:「活著的人將羨慕死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