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成長?
2009/06/08 11:24:18瀏覽261|回應0|推薦4

曾經的我,拒絕成長。拒絕去了解成人複雜而深沉的交際型態與心理層面,所以活了二十六個年頭仍然幼稚而淺薄、毛燥而愚魯。又或許,是想藉著不多聽不多想來讓自己在純真世界裡多沉緬幾個年頭。到底如何,才能成熟又同時保有赤子之心?我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不願自己變得像他們一樣冷漠,總希望能在別人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對他人能不失同理心、同情心。然而,在經過這許多的挫敗與傷害之後,我是否仍不改初衷?不願如同少時所厭惡的成人一般虛偽、所有的言語、舉動、表情、善意的背後都另有目的、所有的包容不過是一時的委曲求全。可是,自我期許的真心真意是否隨著日復一日而逐漸消逝?到底,是真的有了包容的能力,又或是"識時務者為俊傑"的投機心理?到底,是真的圓融十方,又或是一時圓滑的權宜之計?我只知道現在,我的笑容裡不是真正的快樂,我的悲傷裡存在著麻痺……

對於友誼、對於人際,我還能存著什麼期待呢?往往不過是作戲,大家也不過徒個台面上的和平,大多是利益的不成文規矩,不是嗎?這樣想的同時,也只會越來越無力的吧?有人說,年紀越大就越交不到知心的朋友,是沒有錯,但我永不會忘兒時的好友們。曾經期許自己成為他人的義友,而不是去希求環境的改變,但是有時也不免灰心、對人性懷疑猜忌。我知道,自己還不夠瀟灑、不該有所求而為。如今的我,到底是真正的放下了,又或只是害怕傷心而漠不關心呢?很多事,好像已經沒有力氣去爭取、去在意了,看著隨波逐流的自己,不禁感到陌生恐懼…… 這樣的自己,不是當初的設定……  一個假面,換來的也只能是落幕時的哭泣、夜深人靜時的自白低語。對別人來說再正常不過的事,對我來說卻不能是正常,不然那時何苦堅持?這樣的我夠不夠成熟穩重?還是只是學會了文過飾非、隱惡遮醜?

腳下的路,已走錯。所有一切,關於我的疲倦、我的懵懂。是該好好整裝、找個方向再出發的時候了!人生的路還長著,我還需要不停的摸索。也許,我總能找到答案,在某個不遠的轉折角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ju2420&aid=302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