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隗笛恩仇錄-第二章俠骨柔情(二)
2006/10/30 00:52:56瀏覽651|回應0|推薦8

韋莫甫含笑不答,只擺了一下手勢,示意讓上官唯先行下樓,不想,上官唯到了他面前卻止步不前,笑嘻嘻的望著他。

 

「噯!你還沒告訴我你究竟叫什麼名字呀!怎會和沈月山莊的人又扯上了關係呢?」昨天徐慕雁表明身份時,想必上官唯也給記下了。

 

「在下姓韋,韋莫甫。」韋莫甫猶豫了一下,終究還是道出自己名字。

 

「韋-莫-甫….啊!莫非就是江湖人稱【神行無影】的韋莫甫,那個莫理峰的準掌門人喲!」上官唯不自覺音量也提高起來。

 

「正是在下,不過本門並無準掌門人,只有掌門人任云任門主。」

 

「呵呵!難怪喲!那日你提了個粗人還能跑得恁快,叫我二楞子似的望塵莫及,你們莫理峰逃之夭夭的功夫真是了得呀!」上官唯捉狹地說。

 

「在下不才,只有這點雕蟲技倆。」韋莫甫微微一笑。

 

其實韋莫甫因為生性謙仲敦厚,雖在江湖行走多年,卻極少沾惹事端,武林中人只道韋莫甫輕功絕佳,故而封以【神行無影】之稱號,殊不知韋莫甫一手《莫理劍法》早已練得爐火純青,又挾其天資聰穎,在任云全力傳授下,已將莫理峰絕學《無量神功》共九極,竟爾練至第六極,以韋莫甫現今年紀而言,此已是莫理峰創派以來第一人,就算現任門主任云在韋莫甫這年紀時,也不過練到第五極而已。而韋莫甫隨身之兵器則是一柄柔若絲綢之天蠶劍,此劍係以金、銀、銅、鋁、錫、鐵調配適當比例,融入天蠶絲精鑄而成,平時捲於腰中,除非遇到勁敵,否則並不輕易現出。

 

「哼!我看哪!你那《水仙不開花》的功夫可也高人一等著!」上官唯嬌笑一聲,她江湖閱歷雖淺,但也瞧得出韋莫甫身手定然不俗,說不定還在自己師兄歐陽諾之上。

 

「上官姑娘說笑了。」韋莫甫再抱一拳道:「姑娘可是要下樓打水?請!」

 

「嘻!看在你還記得我名字份上,我就交你這朋友啦!」上官唯眉眼生燦,當先下樓,韋莫甫則尾隨於後。

 

樓下的店小二已將客棧內飯桌椅擺放整齊,並勤快地抹拭桌面,見著韋莫甫與上官唯二人下來,連連打躬問好。這時忽聽呀的一聲,客棧大門給人推開,一位方頭大耳,一身青衣的青年跨腳進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g0120&aid=51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