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泡熱 淋漓盡致
2014/09/13 21:53:07瀏覽100|回應0|推薦0

 

夏天泡湯  洗盡一周的勞累。

 

從去年冬天開始,返台後第一次去烏來泡湯,居然就被迷住了!

 

那裡的大眾湯很有特色,以前我是從來不泡大眾湯的,總覺得在陌生人面前坦誠相見,有些尷尬,但是那一次以後,真正愛上泡湯,享受在水裡自在幻化為楊貴妃的慵懶與華貴,在華清池裡,珍愛自己的每一吋肌膚,給予細心的呵護!

 

以前總以前泡湯是冬天的專利,其實愛湯的老前輩說,冬天泡是讓你不怕冷,夏天泡湯,才是真的養生,因為它能讓身體大量排汗,達到排毒的效果。

 

第一次夏天泡湯,朋友都說:「太奇怪了吧?」我只好自行前往,看到熱得冒煙的熱湯,高達42度,只敢以腳試水溫;但即便如此,上半身依然冒汗不已,但最妙的是,泡過冷池後,就可以很輕鬆地鑽進熱池,享受「水深火熱」三溫暖,有如三昧真火的焠煉了!

 

為了讓自己在冷熱湯都能待上數分鐘之久,我習慣用英文從一數到一百,這樣的好處是不會跳著數,很特別的方法,卻非常管用。

 

那家溫泉居高臨下,可眺望滿目蒼翠的山景,美好的山光水色盡在眼底;業者布置成巴峇島的浪漫風情,池的四周還有色彩繽紛的鳳蝶、蜻蜓到處飛舞,今天還看到一對松鼠在池邊嬉戲,甚至還聽到牠們肆無忌憚的笑聲,非常有原野的況味!

 

它還有梅花池,池邊栽種梅花及櫻花,冬天時分,落葉飄落,竞灑在池面,那種景致就像落入凡間的仙子,夢幻般的美感。

 

當然泡湯也有惕勵作用,看到有些婆婆媽媽,身材真的是欠缺保養顧惜,就會內心自我反省,千萬要守住在自己外貌,至少給人愉快的外貌,也是一種禮貌吧!,等走樣再保養就更辛苦了! 

 

躺在池中,腦袋放空,謝謝你的身體,一周來為你的付出,每個人都需要被鼓勵,我們的身體也是,總覺得,泡過湯後,身體會更努力,用健康來回報主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usa&aid=1719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