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的百憂解
2014/09/10 16:40:35瀏覽86|回應0|推薦2

 

每天清晨到公園跳舞,開啟清新亮麗的一天,這是最近讓我身心獲益最大的改變,它讓我嘴角上揚的幅度愈來愈大!

 

曾有一段時間,因睡眠品質不好,有一天清晨五點多就醒了,天空半露曙光,心想出去走走也好,第一次這麼早就到公園看看世界在睡醒後的模樣,結果就走出我生命的一道驚喜!

 

一踏入公園,才知道公園真像是個大觀園,有許許多多的人在運動,有練拳、唱歌、武術,還有學各種動物叫聲及動作的社團,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還有一大群鴿子就在公園到處覓食,連我走到牠們面前,鴿子依然不為所動,原來鴿子自認這是牠們的莊園,不閃不躲,有時我還客氣地讓路呢!

 

我看到一個舞蹈班,一群人跟著隨身音響,那時正在放熱舞,大家跳得不亦樂乎;當然我也察覺,這些都是婆婆媽媽,但跳得很認真,也很快樂! 我自然而然地站在他們中間就跳了起來,有一種抒壓的振奮心情!

 

這時老師對我說:「有沒有興趣跟我們一起玩啊?」很棒的開場白,可以把跳舞當成玩遊戲。就這樣,我決定開始加入這個可以讓人變美麗及快樂的團體。

 

原來我們無所不跳,從日語的傘舞、英文的嘻哈舞曲及熱舞、哀怨的台灣的老歌、印度舞、蛇舞、原住民的鈴鐺舞曲、台語的「愛情的騙子」、民族風的蒙古筷子舞、苗疆的八角巾、日文的扇子舞,真是無所不跳,萬國萬曲皆可舞動,我找到一個有變化,讓人心情快樂的妙方!

 

跳舞時,有些動作很熱情,全身汗水淋漓,很暢快很過癮,我們真的非常開心盡興! 夏天因天亮得早,從五點五十分開始開舞,一直跳到七點半的收身操,我回家後再沖個澡,香噴噴得換上美麗心情及漂亮衣裳,優雅上班去,揭開我一天的生活!

 

心情不好時,我會跳得特別賣力,所有的憂愁,被我抖落一地,運動可以產生快樂的腦內啡,比治療憂鬱症的百憂解更勝一籌,我真的變快樂、輕盈、愛笑! 趁還有體力時,培養興趣與嗜好,真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usa&aid=1711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