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物誌|優雅的極致
2009/01/15 02:15:58瀏覽1041|回應2|推薦9

有線電視台的頻道定位,影響了我的收視習慣。


漸漸的,我偶爾也會將目光停留在購物頻道,尤其剛好促銷著自己愛的商品種類之際。

最近迷上的是「COGU 浮世繪手工雕花包」。

儘管主持人低調卻不遺餘力地標榜著COGU的尊貴,但對我卻不具意義,關於包款,我在意的只有直覺的喜歡或是不喜歡,無關乎材質,但需具備可以放一本書的基本功能。


如果你也愛書,必然發現此刻的書可是越來越厚,沒有一只大包,很難隨身攜帶。


朋友老愛問,都已經相約碰面,一群人相處,光是聒噪嬉鬧就已經足夠,哪來空檔可以看書?怎會沒有?當有人遲到的時候、單獨搭車也可以,甚至散場之後,還不想回家時,可以找家僻靜的小店,安安靜靜地閱讀,非常具有機動性。


曾有人將「帶書」行徑解讀成「缺乏安全感」,其實是很大的誤解,不過是一種因時因地制宜的物件啊,尤其突然置身百聲沸騰的地域(搭捷運時最常發生。)那些嬉鬧喧嘩的少年少女、透過手機,大剌剌說得口沫橫飛的成年男女甚至還引發激烈爭執,叫嚷得引人側目……甚至那些還不習慣有手機的老者,兀自讓手機響個不停,直到旁人提醒,才恍然察覺,慌亂的找尋手機身影,好不容易接聽,又是一陣大嗓門的應答。


此時,如有一本書,就能全然耽溺書中情境,將一切拋之腦後,不是很棒嗎?


因此一個合意的好包,有多麼重要。


款式最好可以正式也能休閒,大小可以放一本書外還能裝一只杯或一個小保溫壺,對於需要仰賴咖啡當作日常飲品解渴的我,可是無比重要,其他的小物件大抵同每個人所有相去不遠,錢包、筆記本、筆盒、面紙、悠遊卡、手機、相機、
MP3、耳機,墨鏡……習慣上妝的女子還得攜帶化妝包,而貼心的女人甚至還備妥OK繃之類的小藥品包。


可以想見包的功能性的確不能小覷啊!


如果女人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那麼包卻是永遠都不嫌多。


這只長寬高分別為
38.5cm14cm21cmCOGU 浮世繪手工雕花包,可以橫放一本書,雕花的外型美麗又典雅又不失流行風格,牛皮材質兼具休閒與正式的氣韻,無須在乎季節的交替,嚴冬酷夏都無損它的風韻,秋天微涼的蕭颯則更添風情,咖啡色澤更能合襯任何顏色,因此將不受限妝容還是衣服色澤,瞧,多麼曼妙!


唯一擔心的是背帶,長度和設計的實用性可能讓肩膀不太舒適,而且還是得揀選所攜帶的物件,超量斷然會讓包包變形,怎樣也無法展現率性優雅的風情啊。


本想上網搜尋一下關於品牌故事,可惜並沒有找到,有的只是品牌由來的淵源,我比較想要知道的是設計理念呢。


噯,真教人動心哪!


妳喜歡什麼樣的包?哪種包讓妳愛不釋手或者非擁有不可?


圖片出處|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205431&str_category_code=15610005&mdiv=15610005&Area=DgrpCategor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2565776

 回應文章

竹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包
2009/01/18 15:07

本是手提包 當然不適合肩背

不過感覺手提比較優雅

我也喜愛類似風格的包包呢 不過環境關係沒機會用到 於是便少買了

至於衣鞋 倒是可遇不可求 只要價錢合理 見了合意的決不手軟(對於我這種身材來說 選擇還真是貧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顏色
2009/01/15 10:38
dear:咖啡色的包適合搭配各色衣物嗎?我一直不敢買咖啡色包包,覺得它和很多色系衝突...所以只敢買黑或白色的~>.<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09-01-15 18:24 回覆:
Hi Philosophycat,
黑白雖然也是百搭,但互搭是否會有些衝突?尤其一身白,搭上一雙黑鞋,怎麼看都覺突兀,但如果是咖啡色,是否會好得多?我想妳可能還不習慣咖啡色。
想想那些木頭家具、木製地板,是不是很適用室內裝潢?一點也無須考慮主調色系。
包包、鞋子對女人來說,永遠有致命的吸引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