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趣〕我們為什麼有眉毛?
2023/11/27 08:11:00瀏覽89|回應0|推薦2

圖片出處|Photo by Ron Lach from Pexels

原文出處|https://reurl.cc/E1djX0

看到標題〈我們為什麼有眉毛?〉,忍不住微笑,大抵是因為從未對此有所疑問,也許是因為它從有意識以來就一直存在;理所當然的姿態,因此鮮少疑惑。

這篇文章提及,眉毛其實有不同形狀、顏色和大小,因此形塑每個人獨特的面孔,此外還能顯示人的情緒,像是悲傷、困惑、悲傷或不安,如皺眉可能是生氣也可能是困惑,驚訝時可能會挑高眉等等。 通常我們較常用眼睛描述情緒,誰能想及,兩道彎彎的眉也能詮釋如此多情感。 然而只有如此嗎?

稿還提到,眉毛可以保護眼睛(這似乎是眼睫毛的角色?!),因為熱天流汗,額頭冒出汗珠,眉毛周圍的骨骼和皮膚形狀能讓汗水流往兩側臉頰,避免直接流入眼睛。

眉毛的排列方式和生長方向也能保護眼睛不受汗水、汙垢、灰塵和水的侵害。如果有灰塵掉在眉毛,我們會眨眼阻擋,在強光下,眉毛也會發揮功用,減少陽光直射量,當忙碌工作一天,身心疲憊,眉毛還能幫助我們放鬆眼睛,減緩眼睛肌肉緊張、協助關閉眼瞼,讓眼睛可以好好休息。

眉型其實也能左右一個人的面容,記得命理老師總愛說,眉尾下垂總是給人一副倒楣模樣吧!中文還有一句成語「畫眉之樂」形容夫妻伴侶間感情的甜蜜。此外,眉毛也會隨著年齡而有所變化,年紀越大眉毛肌肉磨損得越厲害,重力作用會使得眉毛往下垂。

古埃及也將美麗與眉毛畫上等號,回想一下,關於古埃及人物的描繪是否都有著粗黑有濃密的雙眉?!無論男女總是用黑粉描繪深色拱形的雙眉,除了是美的象徵也是對埃及諸神的尊重,甚至還被認為是能賦予超自然的力量。

誰能想像,一彎眉毛能有這麼多軼聞? 前段時間很流行紋眉,我其實也頗感興趣的好好研究了一番,因為我的眉型下垂,顯示著壞運氣。有些人會因此修剪,然後練習為自己畫出美麗的眉型,可惜,我真的不擅長這件事情,我想所謂的手工藝,我只懂得寫字,其他烹飪、美妝、組裝、女紅等等都是非常手拙的狀態啊。

你也有一雙美麗的眉毛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801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