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視人生劇展-我家有張協商桌
2006/11/09 17:08:41瀏覽1175|回應0|推薦2

「我家有張協商桌」是一部關於婚姻、也關於顏色的黑色詼諧劇……

劇中以一對政治「顏色」不同的年輕夫妻為軸心,外加兩老的忠誠政治色彩,敘述這個家庭都需要一張協商桌,冷靜面對,有如故事中的阿母所言「政治歸政治,我家歸我家」。

而小芸與志明這一對不同「政黨顏色」的年輕夫妻,這一天兩人因著結婚戒指要電鍍突然「恢復了單身」,在不慎際遇中,讓他們真實面對與思考什麼是……「忠誠」?--關於結婚也關於顏色。家裡雖然多了張談判的「協商桌」,說的容易,但……

「我家有張協商桌」,內容是在談近幾年台灣的政治現象,就是對立嚴重的藍綠衝突,特別是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家庭裡,如果政治傾向不同,政治議題好像變成了一個觸不得的火藥庫,火藥味極重。

有人說;「政治,是一種強力春藥」在「我家有張協商桌」裡把政治比喻為「叫春」,必須要身在其中才能體會那種感覺,就算被人排擠或公幹,也要大聲的叫出來,這是許多人對於政治的狂熱,在台灣媒體塑造的藍綠對立下,把台灣切割成兩種族群,不是藍就是綠,不是本省就是外省,藍的走統一,綠的走獨立,濁水溪到了選舉就變成重要的地理分界線,意識型態重的節目才能吸引固定的閱聽人,閱聽眾看節目只要選邊站就能看的很爽,電視罵的越重,心裡感覺愈舒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do&aid=53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