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訴說 我的愛與不安
2005/09/19 01:23:36瀏覽720|回應2|推薦22

還記得小學課本裡的一段課文......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 為什麼還不回來......

從小就怕暗夜突來的電話聲響 

 因為我的爸爸才出門工作

  爸爸不是漁夫   是農夫  每天的凌晨兩點

爸爸將白天採收 處理的農作物 

送到中盤 和小盤商人那兒

  天亮才回來  暗夜的電話聲響 

是我們家人的擔憂和恐懼 ......

少年夏不安    作詞:陳昇 / 作曲:陳昇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少年夏不安

昇哥  寫的這首歌 也敘訴著

這段課文  讓我心有戚戚

   哪種感覺 只有等待過

擔憂過的人才明白.....

我們在幸福快樂與擔憂中成長.....

*********************

 我知道妳(你)們的好奇  

台北市的農夫 很少  沒錯 是真的   我們的營業項目

只有一兩樣 是特定的農產

但是我們種了許多當令的蔬果   自己吃 

 因為爸爸擔心 外面買來的農藥噴灑過量

  種來自己吃  吃不完分享親友及鄰居 

  媽媽喜歡種花  插在客廳或與親友分享

也是不賣的 

而我們家的孩子

喜歡四處買各式花及 果樹回來栽種  .....

忙翻他們兩夫婦  邊種邊唸 

  收成時 又很驕傲他們的本事 ......

我是記錄 與分享心情故事 不是來做生意 所以 別問我 哪裡買  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652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好友
2005/09/20 09:45

我現在台中的幾位好友中 ,

有一位的娘家也是在台北市種菜的哦 !!

我還聽她說過小時候在田間玩耍的趣聞 !!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5/09/19 13:27

小禾好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