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怕等 也不能等 更不敢等 怕等不到.....人就走....
2005/07/27 02:10:17瀏覽490|回應7|推薦19

  常在想 如果和朋友之約在當下立刻進行 就不會錯過 我們最後一次的約會....  
 
 月姊是以前的舊同事.
     我們感情很好 姊妹相稱  相繼離開舊公司後 反而聯絡的更勤 月姐的老公 我都稱呼『姊夫』
偶而會到她家中用餐 姊夫的手藝很好 在做乾貨批發 專賣給餐廳的(乾鮑 魚翅 香菇之類的乾貨)我們都是老饕級 對於做菜都很有一手 他們夫妻沒有小孩 可能我的個性像個大孩子 所以他們夫妻倆很疼愛我.....
     本來相約去她家試新菜 因月姊的公公剛過世 延期 改喝下午茶.....先聊一聊 等他公公出殯後 再約時間試菜 和月姐通電話約定好  下午茶的時間 地點 ....才過兩天.....
     晚上姊夫打電話給我
(禾妹妹 先鎮定 聽我把話說完...妳月姊下午過世了....)
(姊夫 你在開什麼玩笑 前兩天我才和姊姊約好時間一起去喝下午茶....你是騙我的 對不對?)
(我怎會騙妳  我也不可能開這種玩笑 是真的 月兒和妳很投緣 妳們一群同事好友 我只通知妳 其餘的由妳決定誰通知 誰不通知好嗎?)
(為什麼會這樣?.............到底  發生   什麼事......)我失控的哭著....
(妳月姊下午和家人在我爸的靈堂前折蓮花 邊聊著 突然說人不舒服 站起身掙扎幾分鐘 在到達醫院前就斷氣 我連她最後一面也沒見到  只看到一具漸冷的軀體.....)
(為 什 麼 ?突 然 就 走 了.... ....)
(可能是我爸住院期間她太勞累......我爸又突然過世忙著辦喪事 引起心臟病發.......別哭了 月兒不喜歡妳哭  姊夫想哭都哭不出來 我爸剛過世 現在太太也走了  我忙得連哭的時間都沒有   妳月姊的喪事會簡單快速的辦好 要在我爸出殯前 很趕 希望妳能來送她最後一程..確定日期  再給妳打電話  不哭了  妳的笑容與開朗是月兒最喜歡的 知道嗎...別哭....)
掛完姊夫的電話 不知道自己坐在客廳哭了多久....等到回神過來  才開始打電話聯絡該通知的人...不夠堅強的我 還是邊打邊哭.....
    遺憾 來不及和姊姊喝最後一杯咖啡
共享一下午的歡笑....
那個下午茶之約是我的遺憾...
沒有在她離去前 陪她聊聊...
我怕等 也不能等 更不敢等 怕等不到.....人就走....
邊打著四年前的事 我的淚也沒有停過....
不是哭泣 是淚流不止.....
今天一個人  的...下午茶...我 想到月姊 ...
只是想告訴大家...
很多人  很多事  都不能等...
等...會失去 會來不及 會遺憾....
當下 就是當下 活在當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34564

 回應文章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生死亦無懼
2005/08/17 23:14

此生無怨無悔亦無憾

坦然面對生死亦無懼


行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在彼端等妳啊
2005/08/17 20:54

她已經在彼端等妳了,沒聽過「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就到了!

我也在等,等一切發生,等一切結束。

我走過人間,看盡貪嗔癡!

宗教的最終奧意~捻花微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7/31 12:44

這個字

讓我感觸 很深 很深

老實說 我不太喜歡它

可是總有事 都必須要有它

它 讓我經歷很多是是非非

說支離破碎 不會

說獨自療傷 太悲

我只能說 我該學著面對它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及時
2005/07/31 08:08

這篇文章  我看了很多次

說來容易

還真的是知易行難

等到有空了 要好好學游泳

等到不忙的時候 要約朋友朋友好好聚一聚

等到退休了 要出國好好玩一玩

現在嘛 每天忙的像一個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7/28 08:48
很多人因為等而失去了很多...想的時候就進行...等時間過了...什麼感覺...什麼念頭都沒有了

我來了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活著的人的責任
2005/07/28 08:21

在經歷父親過世的那一段日子,

有位老師一在安慰我們,

他說:死去的人,我們已經不能在報答他了,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把自己照顧好,就是最好的報答。

雖然傷心難過,但,畢竟他不會希望看到我們傷心的,

加油~~~~~~


artje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等
2005/07/27 09:48

另一篇artjeu的文章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artjeu&f_ART_ID=3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