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 回 都卡到感情因素 ( 1 )
2005/12/06 23:33:12瀏覽830|回應1|推薦49

這是我1993.的日記 ,(那年我20出頭)我開始記錄我的過去,或許這將是我的回憶錄......機車鳥人,以後你要負責幫我編輯喔.

  1993年4月我去了廣東新會上班,家人百般不願,我依然堅持前往,這是個機會.去了如果不適合,我會立刻整裝返台,老媽認了,幫我打點外出的物品.心中真的不忍離開疼愛我的父母及弟妹(沒錯,連弟妹也疼我讓我,因為我是老大)

     冷靜的想過,我已過怕安穩的日子,衡量得失,才發現我需要新的環境。你回來後將找不到我,有種快感.總算離你遠遠的,不再是只有你離我遠遠的,賭氣嗎?應該沒有才對?

      阿公,你要保佑我,一切順利.(阿公,1993年2月出殯.)

先來記錄一下親情  我的阿公  

    我是阿公最疼愛的孫女,因為阿公最疼我老爸,正好我又是老爸的長女.阿公有七個兒子,我老爸排行老三,家中人丁興旺......阿公八十六歲跌倒二度中風,是我送他、陪他去醫院,.....入院第一天,他還精神奕奕,第二天開始意識不清,白天唸著我,為何沒去?問著他的錶,為何不見了?(打點滴的關係幫他取下,放在抽屜內)

他手上戴著的錶,是他八十一歲生日時,我送給他的,他逢人都說我的好....與乖巧(其實我很任性又機車)....晚上去看他時,他已不太能認人了,可是卻叫著我的小名....第八天因為器官衰竭.....是我和幾位家人陪他坐救護車,回到家中拔下氧氣罩,我幫著阿公穿上壽衣,孫子輩的我從頭參與到尾.....

頭七,阿公回來看我,嚇壞我了,他只來看我和我大妹,大妹睡我隔壁房,我們尖叫在半夜,驚醒老媽老爸....趕忙去靈堂點香祭拜,我偷偷的對阿公說..請求他以後別進來房間嚇我,看我在走廊就好...台灣人的習俗,挑出殯的日子,要完全不會煞到子孫(盡量),所以阿公在家中待了百日,出殯完沒有多久,我就去 大陸了.....

       去是躲藏,是賭氣,是體驗人生.是感情的一個段落.........

阿公,我去這麼遠,您能聽到或感應到我的祈求來保佑我嗎?拜託您了.

臭皮,要乖要聽婆婆的話.  (臭皮是我的狐狸狗,婆婆是我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119412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的可貴
2005/12/07 21:02
能夠珍惜這份難得可貴的親情 想必您是位孝順之人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