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法國友人-1 (N & Ennio)
2007/09/03 18:23:06瀏覽474|回應0|推薦4

我的法國友人-1 (N & Ennio)

N是我的法國友人,2004年以前,他算是我的同事,因為2005年我轉換跑道,我就稱他為法國友人。

說到法國,我最想Trip的地方是 Paris,我最想吃的也是法式餐館,不過,道地的餐館我一直認為要有Parisian的引領,方能一窺道地的French Cuisinetaste & feel。哈!因為我也算是口碑行銷的認同者。

2004N就帶著我以及同行的同事一起造訪大廚的餐館,令我們惋惜的是Chef已經到Provence 長期渡假或退休了。HOW could it BE? 還好NB計畫。

我們又開拔到另一區的小館,最令我難忘的是熱的鵝肝料理,那個Sauce真是太有味了,小時候,阿嬤也養鵝,鵝肝常是以湯煮或川燙白切,沾醬通常是油膏或醬油加薑絲,味道迥異於法式料理手法,我發現巴黎人料理的鵝肝較肥美,因此,煎出的鵝肝有脂肪的香氣與白鐵鍋與鵝乾燒出的酥脆外觀與口感,那次我從CDG機場離開時特地買了幾瓶鵝肝醬餽贈親友,只可惜它們的下場大多是櫥櫃裡的靜態陳列物。 另一道我喜歡的食物是Apple Tart,那是一道甜點,厚厚的蘋果切片加上肉桂粉後,送進烤箱或煎鍋,上頭佐以焦糖、香草以及冰淇淋,漸融的冰淇淋依偎在熱情的焦糖色澤的蘋果切片上,肉桂、果肉的微酸、香草、以及冰淇淋的味道彼此交纏,就像戀人溫存的甜蜜。

還有一次,另一友人Ennio,帶我到River Seine的晚餐,塞納河畔的Dinner,人生幾何,雖說是做生意,在我眼前還是只有美食與葡萄酒、甜點與河畔的迷人景致。那一次,比較印象深刻的是Roasted Ham + 美味醬汁,Ennio是精明的法國人,他選的葡萄酒與Roasted Ham配的絕妙,席間,他談笑法國人如何睿智的因應希特勒的德軍以保存Paris的建築瑰寶及文化遺產,相對美國及西歐各國與德軍的硬碰硬,法國人用另類的思維與態度輕鬆的舉白旗自保,有點阿Q,但用不同的史觀,其實也蠻詼諧的。

I love Paris & Parisian. 下個星期五晚餐,N會帶我再度尋訪Chef...Grea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arl&aid=12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