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7436-1(吾妻思想錄-1)
2007/09/03 14:39:37瀏覽359|回應0|推薦1

57436-1(吾妻思想錄-1)

最近讀托斯卡尼豔陽下與美麗托斯卡尼,心裡有些感觸,作者在San Francisco大學敎文學,她經歷了、結束了一段婚姻,又結識了名叫愛迪的男性密友,兩人因為職業的屬性相同,都任教於大學、都有長長的寒暑假期,並且都對義大利有莫名的鍾愛與歸屬感,他們可以耗費大半生積蓄買下渡假用的巴摩蘇羅Country Mansion, 共享每年三個月農作鄉居的閒暇。

內子內心一直有些遺憾與疑惑?為何她的另一半(敝人)不從事教職,婚前我不是也考慮當教員一名嗎?事實上,婚前,我也很認真的申請到Syracuse Doctoral Program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但內子認為我只要入學,我們大概就會對遠距戀情舉白旗,一方面,PhD program耗費過多時間與金錢,尤其是犧牲內子與我即將進入訂婚狀態的緊密關係,而且非大學院校之教職也對我產生不了誘因(當時自視甚高),我於是留在IT產業繼續加值。

就因一念之差,取捨之間,我成就了婚姻,也種下埋怨的種子。不過,我常想我應該還有其他的蹊徑(Alternative)!人生路上,山不轉路轉,幾經迂迴,哪天我成了創業家,搞不好我可以一年休養6個月呢! Who knows?

不過,在IT產業當Day Tripper,能給家人的時間都要靠自己擠出來,在公司的老闆與家裡的老大夾縫間求生真的不容易,一年6-8周海外Business DevelopmentTrips讓內子身兼兩職也夠我煎熬的,有時撐不到2周,就要想盡辦法飛回溫暖的家看兩個小Baby與可愛的內子。

大女兒六個月大時,我到歐洲的Trip為期兩週,回家時女兒的大腦著實花了數秒的時間處理我在它記憶體內兩週的空白,並快取之前累積六個月的有限印象,她露出了我無預期的也難以忘懷的極可愛笑顏。之後,我依舊在每個Trip返台後狂奔回家,現在,Baby球球也已經五個多月大,下下週Trip回來時,不小的他小腦袋瓜CPU處理能力如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arl&aid=120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