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天外天環保公園落羽松
2022/01/14 17:54:33瀏覽1143|回應0|推薦15


2022年元旦天氣不佳,又濕又冷的,也不想爬山太操,就開車來基隆天外天環保公園看看落羽松,活動一下兼散散心...
這處公園面積很大地勢相當空曠,2011年由基隆市政府正式揭牌為天外天環保公園,逾12公頃佔地中,還包含步道、生態池等。


天外天本為垃圾掩埋場,園內仍可見焚化爐的大煙囪,歷經6年的改造,變身為「天外天環保公園」,園內除了可散步、野餐、
觀湖,最大的亮點是達250棵的落羽松,寒冬來臨,換上黃、橙、紅等色調,混搭出漸層之美。



基隆也有落羽松秘境了!漫步公園之中,蕭瑟的寒風無情的吹皺池水,細雨斜飄在樹葉上,還有朦朧的遠山忽隱忽現...


落羽松的枝葉細看如鳥類的羽毛般,隨著一波波的寒冷空氣,由綠轉黃再轉紅褐色,隨著冬去春來樹葉落盡長出新綠而得名,



近年來北部地區有數個垃圾掩埋場因使用年限到期、容量飽和而封閉,並轉化復育為生態公園,如北市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
山水綠生態公園、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人類每天製造垃圾,終極處置的掩埋場也有飽和之日,環保的對策似應從生活去力行!



垃圾掩埋場封閉後的必然,就是轉化為環保復育公園,這需要時間,也需要主管機關用心規劃和管理維護。如果民眾假日出遊,
來天外天只看到落羽松的美,沒想到垃圾爆量的憂,是不是很膚淺呢?



秋冬的落羽松紅通通,美的詩情畫意,透過新聞媒體、網路上社群網站、個人IG、FB的報導和分享,已成為民眾出遊賞景風潮!
為了營造網紅秘境,而廣泛大量種植落羽松,其實也有負面影響的(因落羽松周圍地面長出幫助呼吸的「膝根」會破壞路面)。


大自然是最真實的教室,下次家長或老師們若是帶小朋友來天外天遊玩,別忘了「寓教於樂」順便上一課喔~~~   111010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7130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