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瑪西桐花步道&焦炭窯
2021/05/08 15:36:28瀏覽1059|回應0|推薦12



接近大自然青山綠水,散步在詩情畫意的桐花步道上,應該是這個季節最適合親子同行的戶外活動了。但有些登山步道路線長,
而且還有爬得很要命的陡坡...那就不用考慮了吧!其實,來走一圈位於基隆市七堵區的瑪西桐花步道,就不用擔心了說~~~



瑪西桐花步道呈環狀路線,全長850公尺而已,若親子同遊邊走邊玩樂,應該60-90分鐘就完成O形一圈了。沒有自備交通工具嗎?
可搭乘台鐵至七堵站,轉基隆市公車701瑪陵線,於富民橋站下車,步道就位於瑪陵坑富民親水公園內。



過橋後,溪畔一小段落羽松小徑之後,採順時針方向從步道左路上右路下,沿途的碎石路步道上已是落英繽紛,滿地雪白桐花,
沿著小溪旁緩坡上爬,林間涼風徐徐,還有五色鳥在樹上歌唱,



步道最高點設有休息涼亭,接著就開始轉為下坡了,桐花飄落在步道上,飄落在山坡間,她總在最美的時刻,以幽雅姿態飄落,
一朵桐花隨風飄落在網絲上,在我眼前輕盈旋舞,讓人看到一時入神。



瑪西桐花步道的油桐樹數量多,且樹齡高,樹木相當高大,幾乎每年桐花時節都會來走一圈,感覺就像來看老朋友一樣的情感。



雖然下坡碎石梯腳步很輕快,但是桐花美景的魅力,讓人不由得放慢腳步,欣賞屬於這個季節的雪花。



輕鬆走一圈也才30分鐘而已,已經走很慢了說....就在走下瑪陵溪親水平台,已經有許多遊客在戲水了耶~~~



瑪陵溪溪水清澈見底,水中魚蝦悠游,夏天也常有遊客來此戲水烤肉。桐花落在水面上順水漂流,偏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離開瑪西桐花步道,再來大華三路長潭亭,這裡就是保留完整的焦炭窯園區囉。



為促進地方觀光發展及鼓勵國內旅遊,地方政府對文史古蹟的維護整理也相當用心,園區內清理得很不錯,沒有雜草叢生,
入口處也設有瑪西焦炭窯的簡介、歷史及焦炭的生產過程,有興趣的也可好好了解一下。



此焦炭窯已於去(109)年重新整修完工,並且由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基隆市政府及瑪西社區發展協會輔導,興建3座披薩窯體,
以重現與體驗當時焦炭窯的製炭背景,除了促進活化瑪西地區的礦業文化外,也讓遊客造訪瑪西地區同時體驗不同的旅程。



據述,此地焦炭窯是光正煤業於民國40年設立,利用炭窯高溫將煤炭製成焦炭,做為煉鋼的燃料。於民國64年結束營業。
瑪西焦炭窯共24個炭窯,是利用當地的石塊以人工砌造而成,雖歷經歲月,仍古樸典雅,也是瑪西地區的產業文史重要資產。



瑪西焦炭窯+桐花飄落,既富含煤業興衰之滄桑,又富含雪白桐花之爛漫呀...



難過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與其這樣,不如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快樂。人有時總會感到悲傷和孤獨的,愈是糾結,愈難放下,
真的不用想太多,到戶外走走...就算只有獨自一人,毋須壓抑、享受放空。    110.4.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6259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