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世所有的相遇,都是上一世的重逢
2020/11/08 16:57:59瀏覽1294|回應0|推薦61

禪語:"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他一定會教會你一些什麽。"

所以,我也相信,無論我走到哪裏,那都是我該去的地方,經歷我該經歷的事,遇見我該遇見的人。”

所以,我也更相信,那些和我們曾經擦肩而過的人、或者走進我們生命中的那些人、都一定是我們今生有過約定、或者前世有過托付、或者,冥冥間在什麽地方有過期許,而就在相遇的瞬間,從他們身上,讓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别人 ,同時也看清了真實的自己的那個人……

我們從邪惡的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善良;從優秀的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從自私的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胸襟。當然,我們還從那些歧視的目光中懂得了尊重他人的必要性、從懦弱的性格中懂得了自己需要堅强的意義……因此,在這個世界上,人與人就是這樣相互鑑别著又相互補償著, 相互欣賞著又相互矛盾著…

所以,我更願意相信:只要是在你生命里出現過的人,不管是誰,不管他曾經傷害過你還是欣賞過你,他們都是我們值得去尊重和紀念的人。因為,只有不同的他們才能體現真實的我們。

人們都是習慣於把自己當作一個尺度來衡量别人、習慣於用自己的言行去教化别人、習慣於用自己的行為去束縛别人……以至於更多的人與人在生活中以情相怨、以利相爭、互為人敌。

人都不能免俗,所以才會常常站在一個死角去認識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上與我們有關的人,以至於忘記了理解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會有不同的認知的可能。每個人的人格都是獨立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有準備的。只要你的内心世界大了,看别人的眼光也就遠了。

抛開人性的復雜領悟人性,剪輯歲月的痕跡思考歲月,品位生活的味道觸摸生活,你就會明白,萬千的人性並不是复制而得;幽怨的歲月也不是固定不變;多彩的生活也不是統一模式。自私的人往往以己度人,豁達的人每每以人度已。

有時候,有些事的出現合情不合理,有時候,有些人的選擇合理不合情 。但是,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裝著一個美好的初衷,那就是一直都在試圖做著最理想的自己。人生千態,生活萬變,只要是存在的都一定是為了某個人的需要而準備的。

所以,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我們都别忘了給我們生命中那些相遇過的人,和將來還會相遇的人一份溫暖、一份理解、一份感恩。因為他們注定都是我們生命中需要遇見的人,注定都是要或多或少教會給我們一些什麽的人……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udie&aid=15253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