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馬總統!十大民怨報到!
2009/12/07 12:44:03瀏覽942|回應4|推薦27

看到馬總統針對國民黨在這次縣市長選舉失利後鄭重承諾:「將會要求行政團隊落實提振經濟政策,努力改善大環境,符合人民期待」的新聞,散客突然想起廿年前,也就是西元1990年,李登輝先生執政初期,散客親率散婆趕回台灣參加光輝十月國慶慶典時的種種。

看到睽違已久的祖國,在經國先生恪承蔣公遺志,鞠躬盡瘁建設得路路車水馬龍,處處華廈林立的繁華景象,兩把老骨頭感佩得熱淚盈眶,連睡夢中都同聲頻呼「台灣第一」。

興奮了一週,臨行前一日傍晚,牽著散婆的皺皮老手逛士林夜市,面對攤販櫛比鱗次,遊客多如過江之鯽的一派昇平景象,心中更是為中華子孫的未來幸福生出無比堅定的信心。

卻沒想到,在享足了101個攤位的美食,心滿又意足的時刻,一首旋律輕快,唱腔鄉土,趣味反映當時民憂的草根創作歌曲傳入耳際,於是好奇地奔到拐角地攤購買一盒錄音帶,留作紀念。

邇來透過Slingbox看到馬總統責令吳院長公開甄選“十大民怨”,誓言必據以大力革新除弊,十足重現經國先生「上海打老虎」的聲勢,把畢生憂國憂民的散客與散婆感動得不分晝夜的輪流記錄台灣社會百態新聞,自願竭盡草民義務。

台北市出現每坪300萬房價,升斗小民大嘆八輩子不吃不喝也買不起。

民生物價節節高漲,失業人口屢創歷史新高。

精品百貨店中,貴婦動輒消費數百萬;平民學童營養午餐無著。台灣貧富差距明顯日益拉大。

標榜清新形象的立法委員吳育昇,規避財產申報法租賃名車,不守夫道偷腥。

台北鬧市,數名黑衣大漢,無視200公尺外派出所警員維安,以及熙來攘往的路人觀感,光天化日之下連發11槍,格殺債務人。

女老師被分手的男友,在學生面前槍決。

馬總統光環庇護的虎尾鎮長參選人陳振輝,因為敗選,提著私藏的黑槍衝入對手的競選總部行凶。

目睹今日台灣的種種光怪陸離現象,散客封存多時的記憶庫轟然開啟,連忙翻箱倒櫃找出十九年前歸國慶祝國慶的紀念品,塞入老舊的卡式錄音機,豎起耳朵一聽.....

嗟乎!當年的民憂竟然就是當前的民怨哇。

為響應馬總統的改革決心,老酒鬼耑此奉端珍藏二十年紀念品,伏乞馬總統依諾展現鐵腕,認真解民倒懸,讓人民得能真正重拾經國先生治國時的安和樂利生活,則,

馬總統2012年連任夢想才得實現。

“馬總統萬歲!萬萬歲!”的歷史定位,方得底定。

 

二十年前民憂,當前民怨的內容如下:

 

 

1990台灣人 演唱~吉馬大對唱

 

台灣股票淹肚臍 台灣厝價淹下骸

台灣槍子淹目眉 台灣人的心事無人知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OS:無殼蝸牛置咧街頭抗議

伊講想要租嘛租抹起

那照這款薪水來買厝

嘸吃嘸喝嘛著愛等幾十年

市長大人叫咱大家不要著急

將來擱有國民住宅等著你

我講市長大人感謝你的好意

到時請你派人來阮墓前通知

台灣股票淹肚臍 台灣厝價淹下骸

台灣槍子淹目眉 台灣人的心事無人知

OS:古早時存就有歹人

只不過作法甲今嘛嘸蝦同

厝內的某子你著好好阿藏

哪無乎人抓去一個一個綁

大頭家想著目眶紅

歸去來去買一支ㄅ一ㄤˋ ㄅ一ㄤˋㄅ一ㄤˋ

莫怪許桑對咱大家共

出門小心不要踩到槍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賺食人買米件是愛講價

1元2元嘛甲人塊冤家

看人咧開酒你會歸腹火

1萬2萬拿去把小姐

不免怨嗟阿不免怨嗟

人伊卡敖賺錢 你是算蝦貨

誰叫你不去號子替人泡茶

那無你的獎金嘛八十幾個月

台灣股票淹肚臍 台灣厝價淹下骸

台灣槍子淹目眉 台灣人的心事無人知

囝仔時袸愛看武俠片

煞落擱來買一支流星蝴蝶劍

是按怎最近攏無看人置演

少年耶 人今嘛攏嘛走來去立法院

現代人實在金敖假仙

平常時袸伊是尚愛表現

代誌哪大條就甲伊無牽連

一切依法處理我沒有意見

台灣股票淹肚臍 台灣厝價淹下骸

台灣槍子淹目眉 台灣人的心事無人知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出門小心不要踩到槍

出門小心不要踩到槍

唉喲喂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3565585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踏破鐵鞋無處覓
2009/12/17 22:46

以前有聽過這首草根嗆曲..一直查不到曲名..如今..得來全不費工夫..

散大老..您的寶藏及記憶..著實驚為天人..感恩 感恩..

只要有選舉..偶也要把1990 台灣人給它大聲放 放 放))))))}}}}}}}}}}}}}}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
2009/12/08 23:18

唉~    這個馬總統要他去做的,他說要第二線

不要他做的,確行程滿檔~      台灣人到底選出來

的是明星? 還是國家管理人?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依法處理我沒有意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2009/12/08 10:51

馬能上台,是祖上有德,卻是台灣人民的宿命!

唉!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功力不凡
2009/12/07 14:15

中間選民又一次發揮力量,這次選舉國民黨得票率大幅下跌。

毫無意外,馬英九又逃避責任,提出徵集民怨試圖轉移大眾焦點。

散老一甲子的功力果然不凡,竟然找得到這樣的「寶貝」。

懇請散老將這篇文也發佈到【中間選民】城市,讓大家都看看「始終如一」的台灣政府。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09-12-07 14:38 回覆:
為了國家為了民族為了台灣全體同胞,尤其為了報答您的抬愛,當立即把本篇文貼到貴市去了。若有任何人鬧場,請您多擔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