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釋迦牟尼佛遇見巧克力(下)
2007/09/12 12:07:40瀏覽292|回應0|推薦4

阿扁聞言鬆了口氣,原來是為這事喔,那還不簡單。他轉一轉舌頭,鬆一鬆上下唇邊的十二塊肌肉,開始「發功」:「佛祖啊,我就是為了全台灣人的未來才要金改啊!您看看,現在各個銀行間不斷競爭,小老百姓夾在中間成了犧牲品,得不到應有的福利,要是把幾百家銀行合併成只有兩、三家,由政府統一管理,統一供息,那麼老百姓不就再也不必煩惱錢該擺哪裡了嗎?」

「但是你之前不是已經金改過一次,而且自詡獲得大成功了嗎?」

阿扁搖頭晃腦的說:「佛祖啊!我媽媽說,孟母三遷,韋編三絕,三顧茅廬,桃園三結義都流芳青史,所以,事必過三。你知道嗎,我推動的教改也是到了「三隻小豬」境界才獲得全民正視的咧。現在才是第二次金改,人民受些傷害…嘿嘿…是正常的啦。」

巧言詭辯,佛祖面現不悅。阿扁察及,話鋒急轉:「雖然我的治國之道是絕對機密的,但是我甘心洩密告訴你,是一回生,二回熟,一加二等於三 嘿嘿……因為你是我的巧克力嘛,嘿嘿嘿」。

「什麼巧克力?」佛祖質疑。

「憲兵,是憲兵表達崇拜和最高敬意的親熱話。我……讓我當你的憲兵好不好?

 見風轉舵,果然歷害,佛祖語塞,只好轉換話題:「我在八卦山上看到台灣人民的失業率節節升高,國民所得迅速下降,有很多小孩子沒錢吃飯,沒錢上學,你卻經常坐專機四處旅遊,到處灑錢,這種治國之道也是正常的嗎?」

「佛祖啊!你以為我喜歡坐飛機喔,坐飛機很累耶你知道不知道?中間還不准我下飛機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我這樣辛苦都是為了全台灣的人民福祉著想,我忍氣吞聲坐專機出國就是代表台灣走出國際,要不然國際間大家都不知道我們台灣是什麼碗糕,台灣會越來越可憐,你知不知道?幫老百姓花錢是為了買外交,外交你知道吧!就是交外國朋友。再說,你不是鼓勵施捨嗎?我去的國家都是很窮的國家耶,我在雪中送炭喔!是做善事耶!不知道的人都說我是在浪費錢,其實他們是不瞭解我,我很冤枉的啦!」

「你不顧台灣的國民因而面臨窮困也是正常的嗎?」佛祖逼問。

阿扁眼珠急轉,義正詞嚴回答:「常言道施比受有福你也大力鼓吹要,我帶著全體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四處奔波傳揚你的大法,結果連你也不認同我,我真冤枉呀」

 佛祖的血壓快速升高,開始暈眩,但是為了台灣兩千三百萬生靈,祂只有努力鎮攝心神,緩聲說:「你委屈與否,到時閻王自有公斷。我再問你,美國因為你而公開說台灣根本不是一個國家,沒有資格入聯合國,你則繼續一意孤行,造成世界輿論都群起批評你說話反復不定,你忍心因為自己沒有誠信,而給台灣人民帶來巨禍嗎?!」

「佛祖啊,說到這個我就非常的欣慰了。現在台灣入聯的議題能夠引起國際社會熱烈討論,表示大家終於知道我過去都是說假的,這一次才是玩真的…政治嘛,兵不厭詐」。阿扁隱約浮出難以捉摸的詭詐形色。

 這時佛祖終於認清阿扁「巧言令色」的功力深厚,但是為了蒼生福祉,祂還是不惜運起極限法力,希望能有最後一絲機會渡化阿扁:「阿扁哪,你口口聲聲要台獨入聯,現在國際間反對聲浪這麼大,真的能成功嗎?」

佛祖啊,我這就叫做勇者無懼,你有沒有聽過一首歌,叫做『The Impossible Dream』?喔,你不懂英文,沒關係,我跟你說,這首歌很好聽,是紐約百老匯歌劇『夢幻騎士』裡的一首歌啦,中文叫做『不可能的夢』!就跟我們台灣要入聯合國一樣,這是個不可能實現的夢!但是不要怕,我在當年選市長的時候就有說過:『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一直到當總統了,我還是一樣愛做夢。夢嘛,本來就不可能實現,那麼多人夢到變成大富翁,成了郭台銘,左擁林志玲,右抱劉嘉玲,那都有變成真的嗎?要成真的話,台灣現在至少有一百萬個長得一模一樣的郭台銘滿街跑,那就真的成了社會問題了,你說對不對!

這時佛祖滿頭金星亂冒,快要昏倒了,祂急著想駕雲回去,卻連招祥雲的功力都不足了,趕忙閉上眼調息。

看到佛祖閉上雙眼,緊皺眉頭的模樣,阿扁拍拍祂的肩膀:「佛祖啊,你是不是壓力太大血壓高?我跟你說,每天每天都有人來找我抗議,我的壓力也很大啦!碰到這種情形的時候我就唱歌舒壓,很有效的。來來來,我教你唱,就唱刻劃唐吉訶德精神的『The Impossible Dream』。記住喔!中文翻譯叫不可能的夢!」

 要敢夢不可能實現的夢,

要敢對抗無法擊敗的敵人,

忍受那無法忍受的苦楚,

奔向那勇者不敢前去的地方,

改正那無法改正的錯誤,

追求遠方的純潔與高雅。

當雙臂疲累不堪時,

更要試著去靠近那遙不可及的星星。

這是我的追求,

不論希望多麼渺茫、

不管目標多麼遙遠,

我將毫無遲疑的為正義而戰,

為神聖的使命而奮不顧身。

我知道只要堅持對此榮耀的追求,

當我躺下之時我心將永享寧靜,

世界也因此變得更好,

受到輕視且滿身傷痕的人們,

為追求那遙不可及的星星,

將依然全力奮戰直到耗盡所有的勇氣。

 「來!佛祖,再來!這遍是陪我走向聯合國,唱英文的!」阿扁擺起手臂,原地踏步,扯起他那撕巾裂帛般的嗓音就唱: 

To dream the impossible dream
To fight the unbeatable foe
To bear with unbearable sorrow
To run where the brave dare not go

To right the unrightable wrong
To love pure and chaste from afar
To try when your arms are too weary
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This is my quest
To follow that star
No matter how hopeless
No matter how far

To fight for the right
Without question or pause
To be willing to march into Hell
For a heavenly cause

And I know if I'll only be true
To this glorious quest
That my heart will lie peaceful and calm
When I'm laid to my rest

And the world will be better for this
That one man, scorned and covered with scars
Still strove with his last ounce of courage
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在阿扁鬼哭妖嚎的裂帛歌聲中,佛祖一直凝神觀察,阿扁表情時而忘我,忽而激越,眼神似是堅毅,實質猙獰。佛祖初始慈顏憫目,終於以勘破了阿扁的無救妖心魔性而顯現厭惡。就在阿扁猶自瘋癲,歌曲將罷之際,佛祖悄然隱去。

2007年9月10日清晨,釋迦牟尼佛駕返涅槃峰嵿。無限疲憊地趺坐在菩提樹下,翻開封面寫著【只渡有緣人】座右銘的日記簿,在陳水扁之下寫道:「不顧民瘼,極盡煽動能事而圖己利,自絕佛緣,非不渡也,不能渡也。」

又在台灣人民之下寫:「自甘受陳水扁操縱,甚且樂於任其擺佈,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天下第一等癡眾愚民,渡不得也。」

之後擲筆長嘆,默然入定。

附: 本篇文章相關連結

扁21日訪中南美 穩定邦交國關係 不在意美低規格接待    2007.8.18   東森新聞報

陳水扁金援外交 苦了農民   2007.8.23  中時電子報

鞏固邦誼 立委肯定元首外交       2007.8.30  軍事新聞網

抗議規格低!阿扁總統沒穿西裝、不打領帶接見美方官員   2007.8.22  ETtoday

「這次玩真的」扁極力推銷台灣入聯   2007.9.2  ETtoday

台灣入聯是「不可能的夢」扁自喻夢幻騎士獲美學者共鳴   2007.9.6  ETtoday

歌曲,不可能的夢(The Impossible Dream) from MAN OF LA MANCHA (1972) music by Mitch Leigh and lyrics by Joe Darion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122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