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釋迦牟尼佛遇見巧克力(上)
2007/09/12 11:41:49瀏覽401|回應0|推薦5

2007年9月8日下午一時,在台灣台北市立法院群賢樓外的濟南路上又出現了人潮洶湧,情緒沸騰的萬人嗆聲場面。

這隻由不同銀行員工組成的隊伍非常理性而且遵循紀律,他們先去民進黨中央黨部,隨後回到立法院遞交「陳情書」。遊行隊伍中最醒目的是第一排壓陣的「真善美綜藝團」,車上載著從彰化請來的金色大佛,兩排大標語寫著:「佛法無邊,佑我彰銀」,沿途播放輕柔祥和的佛教音樂,在抗議人潮中顯得格外突兀。

 同一時間,在涅槃峰嵿菩提樹下,釋迦牟尼佛已經透過「分身」同步感受到現場民意。急速請來觀音菩薩共商拯救台灣二千三百萬生靈的對策。

「哀哉!哀哉!」釋迦牟尼佛禁不住哀愁地問觀音菩薩:「在台灣,你是寰宇諸神中最受到尊敬的對象,信徒數量也超過台灣總人口一半。請告訴我台灣島民的人格特質好嗎?」

觀音菩薩法相端莊的回答:「三百年來島民一向溫馴順從,早期被荷蘭和日本侵略殖民,不但都能安於忍辱偷生,甚至還對侵略者用暴政塑造出來的安定秩序推崇敬佩。脫離了日本侵佔苦海後的五十年期間,島民族群融洽,群策群力期間也極易教化,可是從公元2000年開始,人心全變了,變得能倒背我的大悲咒的八十歲老人都會上街頭口出穢語扔雞蛋了。」

釋迦牟尼佛大愕,問:「連你都無法繼續感化了?」

觀音菩薩黯然點頭。

「怎麼可能?」釋迦牟尼佛不解。

「因為島民無法抵擋【律師】出身的阿扁的巧言蠱惑。我也自承不敵他顛倒反覆的辯才」。

釋迦牟尼佛忿然站起身恨聲說:「難道我們只能坐視那兩千三百萬生靈墜入魔鬼地獄嗎?」。説完,不安地在原地來回踱步。

 此時遊行現場群情洶洶,不少人跪在彰化大佛的金色分身前吶喊、痛哭。釋迦牟尼佛立即感應,心情更沉重,步履都有些紊亂了。

哦頃,釋迦牟尼佛突然喃喃自語:「孔仲尼說得有道理呀,風俗之厚薄,繫乎一二人心之所向,嗯!我得親自去台灣渡一渡那個阿扁。」。

觀音菩薩有些擔心:「佛祖,請三思而後行!您是宇宙中唯一至真至善的清純明燈,若稍有不察也被阿扁的「巧言令色」魔功污染,……!」

「不必擔心,昔日我曾從容力拒魔鬼九次誘惑,終成大道,那阿扁不過是【訟師】投胎的凡夫俗體,自信能夠渡化他。」語畢,釋迦牟尼佛右手結起「說法印」,顯然心意已定。

 2007年9月9日零時,釋迦牟尼佛駕起祥雲,從涅槃峰出發直奔陳水扁玉山官邸。

一時電光石閃,釋迦牟尼佛雙掌合十,垂目唸頌:「駕起祥雲察大千。處處煙障沖霄漢。眾生造業重如山。倫理道德全不顧。爭利負義且忘恩。喪良心不忠不孝。致惹災疾禍纏綿。但須回頭求懺悔。焚香懺悔禱蒼天。炎黃世冑德為榮。六慾所迷墮沉淪。固有道德須重振。道日光輝照大同。吾為救世降紅塵。自食誓約渡妖邪。忠良義士逢厄難。吾駕祥雲護其身。仁君良將遇災厄。吾保厄難不臨身。亂臣賊子吾不保。難逃天譴禍相侵。」

不過一盅茶時光,釋迦牟尼佛就抵達目的地,只見玉山官邸銅牆鐵壁儼然冥界鐵獄。釋迦牟尼佛了悟地鎖眉輕吁,隨即打起手印一旋身穿牆而入,閃現到阿扁內室窗前。

 只見房內燈火通明,阿扁還伏在案上振筆疾書,佛祖定睛遠眺,原來桌上擺了好多份文件,阿扁正拿著筆在各式各樣的帳單文件上一一加註『國務支出 極機密』字樣。

佛祖看著阿扁揮汗如雨地加註完畢,放進三層保險箱之後,才朗聲堂皇入室。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阿扁抬頭一看竟是釋迦牟尼親自駕到,嚇的差點沒有摔倒在地。他心中喃喃:「搞什麼東東啊,佛祖都來了,難不成是來帶我去西方極樂觀光?我才剛剛從中南美回來,時差都還沒調過來咧!還不如叫佛祖帶阿珍去玩好了。」勉強定神說道:「原來是佛祖大駕光臨。阿珍啊,快點給佛祖倒杯茶來」。邊說邊縮起頭轉身想溜。

佛祖一閃肩就飄身擋住了阿扁的去路:「深夜造訪,還請恕罪!」。同時直接切入話題:「我冒昧來訪,是為眾銀行行員請命。希望金改一事可以以升斗小民的福祉為前提。」

---------------------待續

附: 本篇相關新聞連結

嗆金改遊行》搶救彰銀 請出彰化大佛庇佑      2007.9.9  聯合新聞網
國務費卷證 扁核為機密     2007.9.8   聯合新聞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122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