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公銅像移民申請書
2007/09/09 23:17:01瀏覽363|回應1|推薦8

本人出身貧賤,原為地底黃銅礦石,若干年前被外力所迫,經烈火融解後強迫灌入模中,鑄成坐姿蔣公銅像。平日善盡職責,終日面帶微笑,與各國觀光客合照,日子雖然單調,但是倒也平靜。

自從2001年換了總統之後,我就耳聞有一些同胞日子變得不太好過,刻字、潑油漆、甚至利刃加身砍斷頭。只有那一些被擺在軍營中的,還是一樣安逸的看人出操,聽新兵喊口號。近年開放大陸民眾來台觀光,參觀人數爆增,從早到晚耳邊盡是轟轟人聲,對我這個老人家來說不斥是一種折磨,但是想著自己好歹算是台灣觀光資源之一,這樣也算是配合國策,為振興台灣經濟而努力,就只好耐著性子微笑端坐,一動也不敢動。

2007年3月13日深夜,我們這群同胞中公認個子最大,坐鎮於高雄文化中心的大個子,連夜傳來求救訊號,第二天一早一群請願人士來到我面前,我才知道他竟然被焊槍支解成兩百多塊,五馬分屍成了無法再利用的廢鐵。

其實我們這一群銅像,究其本質也不過是金屬塊而已,倘若能融化再鑄,變成有利民生的銅壺、銅鍋、銅碗、銅盤,那也不失為一件美事。但是這許多年來,我們被人長期瞻仰膜拜,多多少少也有了些靈性。(這就是為什麼老有人投訴看到蔣公銅像在深夜換手踢腿,甚至四處巡邏,請大家也替我們想想,一整天保持同一個姿勢,總得活動活動,鬆鬆四肢關節吧!要不然生鏽了怎麼辦?)看到自己的同伴被這樣暴力對待,憤怒之外也會恐懼,深怕哪一天這種慘事會淪到自己的頭上。

果然過不了兩天,官方就下令撤除軍中所有蔣公銅像。雖然民間已經有組織願意收留我們這一群老古董,但是台灣寸土寸金,又能容納多少呢?

著眼於經濟效益、土地利用、以及民心所趨等各項顧慮,大家推舉由我出面,向政府申請境外移民,希望相關單位能首肯。

有關移民地點我們也已經有了腹案,首選之地是南韓的南怡島,那裡風景幽美,氣候宜人,而且聽說該處地方政府已有計畫的將該地觀光重點規劃為一對男女銅像,這跟我們現在的工作性質類似,以生計而論,到那裡以後還是可以重操舊業,與觀光客合照,自食其力。

倘若南韓政府認為我們這群光頭佬跟俊男美女不大搭配,站在一起無法起相輔的作用,拒絕我們技術移民,那麼我們還可以到北韓去,雖然日子是苦了點,但是那裡似乎對銅像還是很尊敬的,不但本國人會對著銅像歌頌獻花,還強迫要求觀光客也要對著銅像鞠躬,該處真可說是銅像的樂園,我族的天堂。

當然我們也會提供相對的報償當做交換條件。

別以為我們不過是銅像而已,蠢物一個,我們生存的時間可是比你們人類久遠的太多了,而且經歷諸多朝代更迭,幾經融鑄粹鍊,日月精華也算是吸收了不少,多少有一些法力,(要不然你以為那個下令「分屍」的罪魁禍首,是為什麼會中風倒地?要不是我從旁勸解,她現在早就魂歸離恨天,哪還能夠一歪一瘸的站在那裡大放厥辭!)我們一眾同胞決定,以德報怨!你們不是想進聯合國嗎?只要你們放我們一條生路,我們就會聯合發功,影響那些成員國官員的腦子,讓他們白癡短路,暫時失憶,公理不分,利益掛帥,批准你們的入聯申請。

希望有關單位首肯,儘早發函敦促辦理。

 

此致:中華民國移民署

 

申請人:中正紀念堂蔣公銅像(及全國千百餘尊銅像同胞)    敬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1221474

 回應文章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
2009/04/19 18:26
令人頗辛酸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09-04-20 00:02 回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