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面臨的危機
2007/04/01 22:03:08瀏覽455|回應0|推薦5

今天中午, 整棟樓停電了.

原本在畫3D人物的我把電腦關了,

躺在塌塌米上, 一時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了.

沒有電腦, 沒有電視, 在白天還有光, 到了晚上連光都沒有了.

我還有戰棋可以做! 走到了好久沒有進展的戰棋工作室, 沒目的拆裝一下午.

把電腦拿出我的生活, 我就少了很多能力. 反過來也是一樣的.

看來要作一個不用筆的藝術家是不可能的,

電腦只是另一種工具!

一個太好用的工具了.

有人說"科技使人懶"少了科技人不能生存.

晚上九點, 電終於回來了. 看到新聞, 再過XX年, 地球會減少多少物種,

幾分之幾人口因缺水, 缺糧食受害, 水平面上升, 多數島嶼將被淹沒

算一算台灣也在這範圍內, 到時要怎麼逃生?

這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

我們所造成的, 我們得承受.

多少依戀, 未完成的目標都得先放一邊,

生存, 從在課業, 事業, 社會上的定義直接降到其原義.

在前面這幾個領域的人受得了嗎?

每個領域皆專注於自己的區域,

我們要等到救生員的到來?

有救世主會出現嗎?

不行, 我們得自救,

一個我一直在想

但一直沒做到的動作.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fantw&aid=86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