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何處去?
2007/03/09 15:38:41瀏覽396|回應2|推薦5

隨著時間過去, 查理斯堡和其世界觀也漸漸成形. 這是一個建於現實與奇幻之間的小鎮, 鎮裡面有來自兩方的人, 事, 物, 有時大夥會一起合作完成共同目標, 也有時候他們意見不合打在一起.

為了建造這個小鎮, 一定要有資源對吧? 而那個資源就是時間. 在現實中投入時間去建造處於科幻的那一半. 這個小鎮的藍圖就是人類的左右腦, 一邊掌管理想的, 一邊掌管實際的. 每當理想的那邊有一個新的點子要身體去做時, 另一邊就會衡量這樣做是否符合實際效益, 並提出反對的想法.

而格拉李修是小鎮裡的過客, 他給我的印象就好像是一個老朋友, 或者可能是另一個自己?  這一塊記憶是黑白參半的. 也許各位會覺得: "他只是另一個3D人物" 但看看小孩玩的洋娃娃, 木匠雕出來的布袋戲人偶, 米開郎基羅的雕像, 有哪一個不是人們賦予其生命, 活出他們的靈魂?

今天來到查理斯堡時, 只看到格拉李修的裝甲, 鎮民說他去旅行了. 他是往哪邊走呢? 不論是網真實還是虛幻的方向, 至少他會回來吧? 他的裝甲還在這呢.

最近真的很急躁, 坐在教室裡, 但卻在想格拉李修要走的路. 這條路在腦裡是如此的清晰, 甚至已經可以走在上面了. 我好想走在這條路上, 看看路的後面有什麼在等著我. 正當我踏出第一步時, 我看到一張紙從天而降, 落在我的腳前. 我試著忽視這張紙, 繼續我的路程.

接下來的每一步都出現落下的紙張, 我拿起了一張看了看, "會計 3-2 複習考" 再轉頭看了看, 剛剛落下的紙張全部跟在我的腳後, 甚至想要飄到腳前面擋住去路. "繼續走下去." "停下來, 你還有很多考卷和課本要寫要讀."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fantw&aid=801934

 回應文章

yuf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UN certain
2007/03/10 20:19

 

Many times I think I'm just running away from all this.  What I'm doing right now isn't exactly what I've always wanted (Counting money and drawing).  Sometimes when I want to create, schoolwork comes in my way.  Not doing them makes me feel guilty.... and it feels like I am just a quitte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來
2007/03/10 09:25
你的人生才開始, 別虐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