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模型配色
2007/02/20 11:28:24瀏覽1877|回應0|推薦4

過新年~買個模型好過年~

定了這組鋼鐵機乒Warmachine系列的Cryx種族,

但我還沒想好軍團的配色Color Scheme

=文中圖片皆由網路擷取, 如有版權問題請通知作者, 謝謝=

以下是網路上面找到的圖(我定了這幾隻)

很抱歉, 有些圖的連結已經消失了.

模型網站: http://www.cortexsmuggler.com/ (網址翻譯叫做機身偷渡商)

所以今天要來和各位探討一下模型的配色, 一方面讓各位投票一下哪一種較適合.

大略做了一個Cryx在Cool Mini Or Not(Cmon)搜尋, Cmon是一個國外的模型評比網站, 玩家可以把自己自豪的作品放上去, 讓其他玩家評分並給予感想, 這裡也是很多人尋找改造, 上色技術靈感的地方.

Cmon網站: http://www.coolminiornot.com/

在看圖片之前, 先來講一下Cryx的背景;

奎克司Cryx島國 :
在奎克司的島嶼要塞境內,龍王Toruk計畫征服鋼鐵國度。
暗黑軍團的艦隊 和 恐怖的巫術軍團在龍王的巫妖將軍Lich Lords領導下成軍,
不久後他們將進軍這個大陸,
藉由他們,鋼鐵國度將攏罩恐怖的陰影下。

大略來講就是一組蠻黑暗的軍隊, 而模型通常都以黑色調為主. 但我想來點不同的, 當然, 粉紅色一定是最特別的.....

喔~ 這隻Bonejack的動作非常逼真, 我拿到模型時也要做一個奔跑的動作. 不過這隻還是以灰色黑色調為主, 所以並不考慮此色調.

這裡又一個奔跑的動作, 也許光是腳步一前一後還不夠動感, 我打算把我的爬在一片牆壁上! 這隻模型用了帶有神秘感覺的紫色, 主要還是以暗色調為主. 可能因為這類模型都有能量反應爐, 為了襯托內部發光的效果, 外部必須比較暗.

接下來這張就是蠻專業級的了, 主要在突顯能量爐, 眼睛方出來的光, 但其餘的部份都以銀, 銅色處理, 個人覺得有點單調. 這樣的塗色方法著重於在模型身上的光線. 除了主要中間的白色光源, 周圍還瀰漫著擴散出來的藍色光.

這也是另一個模型的光源處理, 稱為Light source painting. 這隻Lich lord的光線處理就十分細膩, 不但顧及到了發光物基本的亮與暗, 還想到了其他被光反射到部位. 有這種上色技術, 就可以當專業模型上色師了. 這種技術需要非常多時間以及非常多練習.

 

在上色之前當然是要先擺好動作, 各位想看查理的Warjack動作和官網上的一樣嗎? 不可能!! 一個與眾不同的動作可以顯示出模型的威嚴, 兇猛, 悲傷, 喜悅, 或進一步訴說這個角色的遭遇或他即將遇到的挑戰. 如果是我的話, 我可能也會擺一個Warjack在揮舞牠巨爪的動作, 只是在巨爪前面再加幾個可憐的受害者!

注意一看, 這隻Warjack頭上多了一顆眼睛! 這也是突顯一個軍團不同處的方法, 由小地方改造. 我也特別喜歡此作者在模型上面畫的魔法咒文, 這是需要徒手上色的, 也就是在一個凹凸不平的表面上畫出平面平順的圖樣, 稱為Free Hand.

接下來我選了一系列都是以同樣模型, 但藉由不同色調, 呈現出不同感覺的女巫集會(Cryx Witch Coven部隊).

光這組的模型就令人垂涎三尺. 雖然是以暗色調的紫色服裝, 銅鐵盔甲, 但其裝飾和景物非常寫實. 地上的堅石和火紅的小草(為什麼我覺得其中一片很像小鳥在飛?)

再來就是女巫們背後袍子上面的鮮綠色符文, 這也是Free Hand的成果, 只是上色的地方更為複雜, 為摺疊在一起的袍子. 同時也非常喜歡其暗色調的紫色來突顯鮮綠色.

再來這組, 各位可能沒看到有什麼反光部分, 和上一張比較就知道了. 個人推測這使用了普通的模型漆, 而沒有使用金屬漆. 使用了金屬漆的效果就是模型會自動有反光和亮處. 而更厲害的金屬呈現效果就是使用"模型漆"去達到"金屬漆"的效果, 以偏亮一點的顏色畫出金屬該亮的地方, 以偏暗的顏色去畫金屬該暗的地方. 
 這個剛好相反, 大量使用了金屬銀色的反光效果, 布料和皮膚的部份也是以暗淡的藍色來反襯鮮亮的銀色.
這隊是個人最喜歡的一隊, 使用了非金屬畫法NMM, 以鮮明的黃色和藍色交叉使用. 給人一種無法預測下一步要發生什麼的感覺, 其中一位女巫的刀鋒從根部的黯灰色到鋒利處的亮灰色, 再次呈現了NMM的效果. 還有奧法球上面的尖刺, 各位遠看以為是正常的陰影, 看近看一點才可發現是自己畫上去的! 其實這種畫法和舞台劇的妝有點像, 因為演員是在舞台上表演, 觀眾在遠方, 所以必須誇張的突顯出哪裡暗, 哪裡亮, 通常畫完舞台裝後不會想見人時, 就表示這個舞台裝可以上場了.
再來看看這位玩家的整個軍隊, 非常喜歡他的War Witch, 他拿了GW零件的Dark Eldar身體來改造他的War Witch.(圖最前排, 由左數到右第三隻) 但整體看起來又感覺顏色黯淡了一點, 在Cmon上另一位的評語是, 可以再加一層亮的藍色上去, 作最後的亮處.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fantw&aid=75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