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模型製作] Green Stuff綠色模型補土
2007/02/18 16:54:22瀏覽4687|回應0|推薦5

歡迎收看查理斯的模型製作, 雖然我的技巧沒有多專業, 但我相信透過一步一步的教學, 不只可以讓剛接觸這興趣的觀眾可以了解模型實際的製作方法, 還可以使已經有一定模型經驗的觀眾找出不同的方法, 並決定哪一種比較快達成一樣的效果.

今天準備的材料為上次有介紹到, 還在製作中的異型戰士, 綠色模型補土, 凡士林, 以及雕塑的工具.  

[WIP]異型戰士文章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yufantw&f_ART_ID=677722

圖中左上方為這次主要的綠色模型補土, 在還沒混合前是兩種顏色的.(黃&藍)

而這次的進度為: 使用模型補土把戰士手指的鰭作好, 以及把其中一隻手臂連接處的空隙補起來.

在這作進一步的解釋:

  1.  為何要做鰭呢? 因為我的異型是在水裡生活, 而在水裡游動總需要魚鰭吧? 運用補土把手指根手指之間的縫隙補起來, 就完成了我想要的特殊頻種, 同時也是改造的一種, 透過種種細小的特色, 就可以讓您的兵團與眾不同喔!
  2. 模型補土除了可以做出您想要的形狀附著在模型上面, 另一個主要的功用就是彌補空隙, 有些模型剛買來就有地方損壞, 有地方有凹陷時, 也可以用補土把其補平. 而這次的模型我把其中一隻手重新擺姿勢, 原本為收起來的手我把它從中間剪開, 兩端鑽孔, 再藉由一跟鐵絲把兩個部位從新連結起來. 但如此一來, 大家就會連鐵絲和切割處都看到, 為了掩蓋此改造處, 也可以利用模型補土來覆蓋, 一方面掩飾, 一方面從新雕一個關節連結處.

 

首先呢, 用工具把補土切下, 注意兩種顏色的量要盡量一樣, 因為接下來要把這兩個混合在一起, 兩邊等量補土在混合後才可以正常使用. 因為補土要黏住模型表面, 補土會有一定的黏性, 包括對您家的小寵物以及小手. 為了安全起見, 在使用補土之前可以先把手塗上凡士林, 塗了之後就像電影"防水武僧water proof monk"一樣可以防水也可以防黏了. 也可以在雕塑工具上抹少量凡士林, 可達到相同效果, 或簡單沾一點水, 也可以防黏.

把兩種顏色取等量之後, 放在手裡開始混在一起, 就和搓普通黏土一樣.

過不久就可以看到合在一起的綠色, 一定要等到全部變深綠色才算可以使用喔! 接下來模型補土就可以塑形了, 過幾個小時就會變硬, 硬了之後就可以和模型一起上色.

-請看前面的兩隻手- 左邊是已經上完補土上完色的, 右邊是剛黏上補土的. 很多人說使用補土就必須把指紋弄掉, 而使用工具把它刻意補平. 在這裡, 我保留了上面的指紋, 因為一方面補土和模型的精細程度是不一樣的, 技巧在於如何把補土雕的符合模型本身, 我在這留了指紋, 使得我的鰭有較逼真的紋路.

-請看前面的兩隻手(拍照時對焦不同)- 一樣的, 右邊的手是已上色的, 左邊是補土的.  從這裡可以看見我把手的連接處運用補土修飾了. 厲害的就是補土和模型上色後,  能使人分不清哪一部分是補土, 哪一部份是模型!

PS: 我的補土是從Gamesworkshop(和模型同一公司)買的, 如果有興趣, 在戰略金屬有玩家們自己開的團購.

網址: www.strategymetal.com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fantw&aid=75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