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願列車
2007/03/23 16:56:12瀏覽1341|回應4|推薦82

應城邦的長輩姨婆之邀,資淺作者我也搭上許願列車了。從前在準備高中及大學聯考的時候,每當讀得心浮氣躁,就會玩同一個小遊戲:「如果今天晚上九點前可以背完歷史第五冊,聯考歷史就可以考XX分。」「如果這個星期六能做完老師發的數學測驗券,聯考數學就可以考XX分。」模擬考前又會跟自己說:「如果這次模擬考可以考全校第一類組前幾名,聯考就可以上台大。」等等。不知道這算許願,還是跟神交易?考完聯考後,除了到廟裡拜拜,平常幾乎都不再許願了。不是虔誠的佛教徒,所以也只有過年才會去廟裡上香。到了紐約市,連真正的廟都沒有了,只有更加自立自強囉。

以上就是我的許願史。經過數拾載的努力,就像所有人一樣,我的人生有榮耀的時刻,也有失意的時候。但是不論在什麼時候,我都沒有失去自信,也經常告訴自己:得意的時候不要忘形;不得意的時候,不要怪罪他人或者命運。總之,就是不斷思考「怎麼做才是對的?」「我要的是什麼?」想清楚後,就義無反顧地堅持下去。今天我可以肯定地告訴自己,我喜歡自己,也正在享受追求到的理想人生。所以,我許的願沒有什麼特別,可能無法讓來我家玩的朋友驚艷:

第一個願望:希望我和阿都ㄚ健康長壽,能夠一起恩愛到很老很老。(一百歲不嫌多。)

第二個願望:希望我的父親和公公健康、快樂、長壽。(我的母親和婆婆已經過世了。)

第三個願望:希望今年全球的天災人禍不要如往年多;不要聽到世界各國政府或執政者太多荒謬的政策或言論。

我是拾貳月拾貳日生的射手座。

到大家的網站逛了一下,似乎很多朋友都已上車。在此,就不點名五位來搭年後的列車了。誠摯邀請所有讀到這篇文章、但還沒有許願的朋友一起來響應。

祝大家金豬年平安如意。

說明:照片中的火車,是西班牙往來各大都會的通勤列車Cercanias。2004年3月11日早上,伊斯蘭教極端恐怖份子阿凱達組織al Qaeda在馬德里炸此型列車,造成191人死亡、2050人輕重傷的慘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lingchu&aid=830235

 回應文章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謙虛
2007/06/09 00:05
老韓大哥

小妹真心喜歡你的文字風格 好像芝麻小事到了你筆下 都很有味道 有散文家的風範

這篇是寫給我自己的 也早過了參加大專聯考的年紀 所以做人可以誠實點! 哈哈
"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 我還覺得三個有一個想到眾生 已經算不錯了呢!

以文會友 大家繼續切磋琢磨囉!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份子的經典劇
2007/03/24 07:46
即使發生許多爆炸慘劇 需要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的市民們 還是得搭 今天這型列車仍天天在馬德里等各城市服務通勤的人們

九一一後多次搭乘紐約地鐵時 電車停駛 因為發現可疑包裹要檢查等等 但是搭的人也沒有絲毫減少

同樣原因 每隔一陣子就會讀到又一起巴勒斯坦自殺公車的死傷新聞

所以我許的願 是一己之力無法完成的 希望人類不要因為自己的種種劣根性 提早毀掉這個美麗的地球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慘 痛 的 遭 遇
2007/03/24 03:33
正 想 贊 美 這 部 列 車 外 形 美 觀 和 我 們 的 題 目 相 當 貼 切 , 就搭 上 這 部 車 吧 , 沒 想 到 它 經 歷 了 那 麼 慘 痛 的 遭 遇 , 可 憐 的 百 姓 , 可 憐 的 列 車 !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列車終點
2007/03/23 23:29

寫得很好(我很喜歡妳的文章),願望不小,還關心全人類的安危呢?希望妳的願望都能實現,造福人群!

我看妳是列車終點站了,也好,已經快四月了,不再是新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