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身房(上)
2007/05/15 14:53:00瀏覽6532|回應53|推薦224

從小,我就被歸類在「頭腦發達,四肢簡單」那一掛。學業成績常常是班上第一名,不過每到體育課,英雄就變成狗熊。印象中,小學的體育課常常打躲避球,而我不但不知道怎麼砸人,還常常成為班上壞男生的標的;如果輪到在內場,就像怕大水淹的小白老鼠一樣,四處逃竄,直到被球擊中,出場為止。我老是跑得氣喘吁吁,要不是有次球打到臉上實在太痛,我真想早點被K,就可以到外場休息;如果守外場,我一樣是最菜的防守員,常常接不到球,害我隊失球。

高中時,學校規定,游泳課一定要過,體育才能及格。記得我買了一件性感而不實用的白色泳裝,不知當時是怎麼從泳池這頭爬到那頭,居然矇過了考試,可是到現在我還是旱鴨子。泳裝大部分只有作日光浴時用。

我唸的大學,體育課是必修。每學期選課前,我都要四處打聽:「哪個課最容易趴?」即使如此,還有一兩個學期,分數在及格邊緣。大學畢業這麼久了,直到這兩年,偶爾還會夢到因為體育課被當,無法畢業。真是心中永遠的陰影啊。

一向不愛運動,所以念研究所的時候,散步一下下,就覺得自己好歹也動了。工作忙的時候,更理所當然的把泡澡代替運動,自欺欺人。直到在美國上班,經由辦公室的同事,才知道健身房是什麼碗糕。

美國是世界上胖子最多的國家,但是同時也是最熱衷於"work out"—健身的國家。他們崇尚的好身材,男的自然是高大魁武,寬闊的胸膛,健美的二頭肌、三頭肌、胸肌,洗衣板一樣的六塊腹肌和結實有肉的臀部。曾經看過一則娛樂新聞,若干年前,日本永遠的偶像木村拓栽,本來有機會到好萊塢發展,但是他170多公分高配上57公斤的身材,在日本可能蠻標準,在美國可就成了排骨弱雞,沒有“sex appeal“— 性吸引力,也就因此被好萊塢星探給擱置了。你看美國人接受的李小龍和成龍,不都是肌肉男嗎? 

至於評價女生的身材,和我從前看過的亞洲選美比賽佳麗,標準完全不同:亞洲的佳麗個個都很苗條,但是大部分好像都弱不禁風。有的女孩雖然很瘦,大腿和手臂似乎都有點鬆弛,感覺肉是軟的而非肌肉。(幾年沒有看選美節目了,不知現在還是如此嗎?)今日美國人喜歡的美女,是勻稱而健康的(fit and healthy),也就是結實有肌肉的。甚至有些明星,如歌手碧昂絲(Beyonce)其實塊頭蠻大,但是因為身材很 "fit",還是有許多人視她為性感女神。而像一些過瘦的女明星,如R&B歌手萊諾李奇(Lionel Richie)的養女妮可李奇(Nicole Richie)就因為體重經常不到四十公斤,(身高大概155-158公分左右吧!)常常被八卦雜誌拍到她皮包骨的照片,再請醫生看圖診斷,說她的健康情形已亮起紅燈。但是看看台灣的偶像如蔡依林,日本的偶像等等,很多不是差不多這種尺寸嗎?

從前辦公室的猶太副總裁,離過婚、五十幾歲、有個猶太人的大鼻子,長得不帥,但是對自己的身材相當自豪,他常自誇,每星期沿著曼哈頓的東河慢跑三四次,家裡也有啞鈴等舉重設備,每年必定參加在中央公園舉辦的馬拉松比賽,每次都跑完全程;甚至還在家擺起健美先生的姿勢自拍,貼在交友網站上。還有一位印度裔的美國同事,年近三十,每星期上健身房四次以上,身高雖不高,胸肌倒是鍛鍊的很壯觀,老愛穿緊身上衣亮相,還不忘打開三顆釦子,秀一秀他的胸肌和胸毛。他是副總裁的愛將,如果他們中午在公司的餐廳用膳,必定大談他們的健身經和交換健康食譜。

辦公室還有幾位香港女同事,雖是亞洲人,已經移民來美多年,入境隨俗,個個都是健身房的會員。常常下班就拎著裝有運動服和球鞋的提袋,直接到健身房報到。雖然其中有些同事看起來並不很結實,甚至有點福泰,但在她們一再慫恿之下,一向懶得運動的我,最後居然也加入健身房,成為會員。

當時也就是因為工作勞累,經常體力不支,老覺得疲倦。週末再怎麼補眠,也沒有效果。聽同事說,只要定期運動,體力一定會變好。此外,我也暗自希望,經由上健身房,可以再瘦個兩三公斤什麼的,便到我家附近的幾家健身房實地勘查一番。

當時我皇后區的家附近,有三家規模頗大的連鎖健身房,一家是價格最便宜的平民健身房“Bally“,一家是收費較貴族的 “New York Sports Club“ ,還有一家是只收女生的“Lucille Roberts“。

(待續)

說明: 照片中的金髮女生即為常被批評太三比八的Nicole Richie,城邦的朋友覺得她是紙片人,還是苗條得剛剛好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lingchu&aid=81715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ep reading
2007/06/17 09:57
Hi there,

I just posted my new article, please find out the answer yourself !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醫生的準沒錯
2007/06/14 13:18
楊醫師

先謝謝妳的光臨和回應 讓小店蓬蓽生輝

不好意思 我故事只說了一半就跑去寫別的文章

等我把完結篇貼出來 再請醫師來診斷 如何運動對身體健康最好囉!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愛動
2007/06/13 01:39

但到中年就得認真動, 防胖, 助愉快

身材....其次啦, 反正沒救了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7/06/09 00:25
Ankong

對呀 常看到被稱為型男的日本偶像 我都不知那是男生還是女生 日本人竟用"花之美男"這種字眼來讚美
人瘦 頭髮又長 穿粉紅色襯衫 有的還戴假睫毛呢!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ole Richie
2007/06/05 18:25
她是瘦啦,她要有48-50kg才ok
日本大部份的男偶像真的是太瘦了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愛泥!!!
2007/06/05 11:38
叫母

偶太愛泥啦!偶老公都沒像妳嘴這樣甜哪!偶也要跟妳多學學這招!

老爸來美國兩個禮拜 天天變著花樣帶他吃墨西哥菜 法國菜 海鮮 摩洛哥菜 牛排
然後又吃壽喜燒和沙西米給他變口味 偶也胖了兩磅 得快減回來才不負叫母的歐漏啊!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說大哥說的是
2007/06/03 09:53
胡說大哥,

我去健身房一大原因也是去看人

很多有錢有閒的人 家事請人作 自己再花錢上健身房 也是一種經濟流通 大哥說得甚是!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的熱瑜珈...
2007/06/03 09:50
Shaoting,

曾在我的健身房上過熱瑜珈 不過汗當然流得比較多 夏天來了 健身房就把熱瑜珈課改成別的瑜珈課了

謝謝妳的建議 我不知道現在天氣變熱 我還去上熱瑜珈 受不受得了?
我是超級怕熱...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胖瘦天註定
2007/06/02 15:41

從前的人喫不好穿不暖日日操勞

胖子不多個個身材勻稱

現在健身房人滿為患

街上仍然肥多於瘦

健身房健不健身很難說

可以看到帥哥美女倒是真的

不用花銀子

多操持一些家事照樣滿身大汗

何況沒人可以抵抗時間,基因和地心引力

時候到了

該胖就胖

時候到了不管怎麼練

該垂的就會垂

擋不住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毅力
2007/05/29 02:19
嗨淯菁

一直很佩服可以在家裡作體操的人 因為我在家就會懶惰 也無法持之以恆 到健身房看到大家都在一起流汗 看到身材健美的人 就鞭策自己要努力 看到太胖的人 也可警告自己要維持身材 此外對我來說健身房裡有很多器材 還有各種課程 對我這種對同樣的東西容易厭煩的人 比較有吸引力

待我下回分解囉!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