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棄&淘汰
2011/12/19 13:54:02瀏覽49|回應0|推薦0

昨天星期天跟著寒風偶爾露臉的太陽,陪二個女兒上台北

一個是參加第一屆世界公民---旅遊贊助甄選,一個是想看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展。二個人二件事我都用身教表達立場與態度,並堅持陪行。

一開始知道有世界公民旅遊在注的訊息時我把訊息告訴大女兒-----並希望他以今年美西自助旅行為參考,報名試試看---15萬元旅遊資助---全台10個名額,一路從報名---提計劃---到甄選,期間約一個半月,因為跟來自全國優秀好手的競爭,他越來越沒信心,不只一次表達放棄之意,星期天早上9點要參加徵選,前一夜星期六晚上七點才開始做PPT,網路東貼西抄----弄出一個不成孰又沒誠意的東西(我心裡有數,不可能上了!)----我陪她做到12----因為我告訴他----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堅持到最後---就算是最差最爛的作品-----不要怕丟臉,半途自我放棄跟最後被淘汰是不同的,而且全程參與的經驗值,下一次比別人更接近成功一步。

隔天一早8:15母女三人就已經到台大公館---會場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輕鬆的找個早餐店吃早餐,希望能沖淡女兒焦慮的心跟不安的腳步-----

送大女兒進入會場,跟二女兒優游台大校園往下一個目的---  「穿越時空‧絲路行」、「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可憐兩個大路痴----校園走的40分鐘---竟然回到原點---台大綜合體育館-----真是無言……時間在兜兜轉轉中流逝,只好選一個比較近的---史博館看迪士尼。

今早出門時,考慮到要看展覽,吩咐小女兒帶學生證---結果在售票口就卡住了---怎麼找就是沒有!!----在售票口我們起爭執----我想再把她的皮夾再檢查一次、想問問售票小姐健保卡、市立圖書證可不可以?---她的年齡只是高中生---女兒覺得我像鄉下歐巴桑---斤斤計較40(220—180),想鑽法律漏洞,用ㄌㄨˊ的手段

…….「我已經檢查過了,你不信任我嗎?」「又不是我的錯!是學校收去了沒還我!」「小姐也說了要學生證或通車證---有學校名稱的才可以,沒有就沒有,你翻什麼翻?---只差沒吼我,你為什麼要做這麼丟臉的事!!---小姐在聽,路人再看----我直視她「我只是想再檢查看看有沒別的證件?」「我想試試看可不可以融通?」「我不喜歡沒有試就放棄?---最後她妥協----站到外圍,離我遠遠的。

我再翻一次皮夾,在度站上售票口---「小姐,這是我女兒的健保卡,他8310月生,今天沒帶學生證,但這裡有他復旦高中學生蒸便當的蒸飯牌可以嗎?」───「我看看,下次還是帶證件比較好,這次算了!!------我成功了!!遠遠的向女兒比OK! …….40元是小錢,跟大女兒情形一樣----放棄跟淘汰是不一樣的。

其實兩個女兒跟我沒有距離,願意陪我出門已經不錯了----我小時候(國中以後)就不愛跟媽媽出門---路上碰到同學或老師時,老是問東問西的,很丟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94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