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兒18歲的成年禮
2011/12/09 10:17:12瀏覽52|回應0|推薦0

妹妹:

我很高興你要參加18歲的成年禮,走過國小的莽撞衝動期,跟國中的憋紐叛逆期,經過競爭與年齡的增長,你慢慢變的內斂與溫和。恭喜你!越來越成熟,成長代表責任與義務,也越來越接近社會生活,就是自己做得自己擔----我常說:盡人事,聽天命。自己要先努力,該做的都有做到,剩下的才交給上帝或老天爺-------依照我的經驗,只要努力,願意做,都會有好結果。

每天早上我還在模模糊糊的賴床,你已經準備好要出門上學,沒有準備早餐又沒有準備中午的便當-----(到媽媽包包拿100), 這句話包含媽媽的愛心與歉意,所以下班後我每天問你早餐有沒有買?中午吃什麼?我不是個稱職的好媽媽,但想做一個好媽媽。------但請不要趁我腦袋不清楚的時候----偷偷的夾帶條件闖關----讓我胡裡胡塗答應你不合理的條件。

我從來不覺的軍裝好看------但我尊重你的選擇,也很高興你勇於表達自己的喜好或意見,義呆利的各國歌曲我聽起來都差不多,你卻聽出他們的不同-----我很佩服你。知道嗎?世上有各種人,有些人你跟她覺得有緣談得來,有些人和你磁場不同,就是不喜歡-----同樣的也會有人喜歡你---天天想拉著你說話,想陪你回家,也會有瞧你不順眼的傢伙存在,這是正常情形,不要不開心----社會上存在最多的是和你不相干,沒關係的人------所以不必太care他人的想法,做你想做的----不包括上網、看大螢幕、不上國立、不整理書桌、房間、、、、、、我是指你的未來,或者目標夢想。

從妳出門換衣服---穿穿脫脫---拖拖拉拉可以看出來,妳心性未定,夢想與目標飄來飄去,無法定論,又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怕做不好,其實現在不好,不表示將來一定不行,語文不好,數理不好,我們還是有別的出路----偷偷告訴你---大學聯考,我數學只考4-----我還是很努力讀商科學經濟會計,從現在看我的努力是有很好的成果。我現在努力學日文----你也要一起朝20歲成年禮-----日本自由行前進,我已經開始存錢了,日文也越來越好了----妹妹,加油,甘巴爹!!

 

 

                  媽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91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