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崩潰的母親
2011/11/04 11:54:48瀏覽50|回應0|推薦0

自小單親辛苦撫養小孩長大,小孩自立自強利用助學貸款求上進,而令母親欣慰的冀望,硬生生的被一場意外擊垮,白髮送黑髮,頓失至親,已是難以承受之重,而欠下的助學貸款,還是要還(父母是法定保人)。哀傷的容顏,無措的舉止,在寫下小孩名字後崩潰掩面哭泣!!我很感傷,不過欠債還錢---而且是全民的錢這是基本的社會公平正義!

我明白孩子沒了,依靠不再,又突生ㄧ堆債務,求得公平,卻失正義。心碎、心痛到無奈,終至崩潰!我覺得自己像個劊子手?!但,無解,僅可能的降息減除違約金,借貸的學雜費還是要還---基層的經辦人員有滿滿的同情心,卻無權力改變現狀!

望著在我面前失控的母親,讓我很心痛無助加上絕望,我好害怕她會想不開--------今夜我很難入眠了……..

其實,生命本來就是坑坑喀喀的,不是用心努力或心地善良、善心義舉就會平安如意,或是按照既定的腳本走,它在跌跌撞撞中告訴我們生命的意義。但事件發生時,當事人可能根本不想了解生命的意義---只想重新擁有逝去的一切。

但,擁有的感覺又會用什麼樣的形式存在呢??看得到摸得著的擁有不一定會持久──本來擁有活蹦亂跳的小孩,當生命終結的剎那,就不存在了!當有形的消失後,你可以轉化思念-------回憶美好的時光,謝謝他陪你一段旅途,讓生命圓滿不孤單---無形的擁有會一輩子跟著你!

傷心的母親,希望你在痛哭流淚之後,能走的更堅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80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