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
2011/10/31 20:54:22瀏覽47|回應0|推薦0

去年一個離職的工讀生小妹,畢業後馬上結婚,第二年孩子已出生,他沒繼續升學,在家帶小孩,婆家經濟不錯,算是嫁個小開。

男方大他八歲---而她去年商校畢業,算算大約18歲!!小我兩輪有餘,So Young!!不過女孩正值青春,濃眉大眼,身材高挑,是個美人胚,人見人愛,這麼早就結婚生子,不知好還是不好?但;如果是我女兒….我大概會捨不得….我常跟我的兩個寶貝女兒說:一.個人,青少年以前依賴父母與原生家庭,家庭與學校瓜分了大半的時間,老師會叮嚀,父母有管教,沒有自我空間,小小的夢想發不了芽,會覺得苦悶。

後期的青壯年期生命---給了工作職場、配偶另一半、小孩子女、自己的父母與公公婆婆。除非經濟優渥,否則也是沒有自我,遠大的夢想淪為白日夢,會覺得無奈。

真正能讓人覺得活的輕鬆自在,可以嘗試夢想的只剩20-30幾歲之間的青春歲月;人的一生實在不長,有機會讓自己活的自在、追尋愛戀,真該要好好保握!!

走過大半生的人,談到生命中的遺憾---常常是後悔當年應該可以做的而沒有做,或者是可以更勇敢的改變惑選擇,而怕東怕西什麼都沒做!徒增歲月!年歲大了想做也做不來而且也失去原有的意義與環境了!

看著他熟練的哄小孩,在銀行呆滿久,她說回家無聊….我的心情有點複雜總之我要佩服她的勇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79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