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手
2011/10/31 20:18:22瀏覽39|回應0|推薦1

同事收到一封網路mail斗大的標題『不做家事判離婚』,主管危言聳聽的談論,還影印一份給同仁。點名我和另一位外匯同仁說是最危險的二個:因為我們都不善家事,廚藝不精,有點廚房白痴樣....青菜菜葉是綠的就是嫩的....買米跟老闆說要煮晚飯的米---因為不會分別差異--其實我有點大女人主義,不知在哪本小說看到一句對白:『女人的雙手不是為男人煮飯而生的』。手的功能除了洗衣、燒飯、做家事外,還可以為自己好好的活。

主要是認知不同,我一向認為腦袋瓜裡頭裝的東西,比裝點外觀重要。所以我不重視衣著打扮,除了制服以外,常常很環保的撿親友的二手衣穿戴。我的雙手肥短爆筋、指甲長長短短還有富貴手會脫皮,沒有護手及彩繪指甲---那是浪費錢跟時間的玩意!!我常常懷疑Jolin長長美美的指甲除了拿麥克風以外還可以拿筷子吃飯、拿筆寫字嗎???!!而且我不重口腹,不願因美食而等待,一些有名的小吃、特產門口大排長龍,我一定不想排,果腹而已怎值得花寶貴的時間、金錢去交換!!??但我會買食譜,只是養眼而以,休閒或蹲茅房時隨手翻的閒書,做菜的口味還是隨性而為。

 

至於會不會擔心被老公休掉??!! 其實我雖沒抓住先生的胃,但我用行動和口頭表示,摟摟抱抱、吃吃豆腐,口頭迷湯----他煮的比我好吃,我想不用擔心被休掉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79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