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老師
2011/09/30 10:40:01瀏覽54|回應0|推薦0

教師節當天,小女兒一進門:媽媽!我今天歷史小考考100分!很棒!媽媽要抱抱!1-3週平時考排名是班上第32名,學前考第20----這是她進復旦高中以來最好的成績,一年級時她成績就是倒數一、二、三名輪流。為了他的分數成績,我沒少操心,也沒少做傻事------以出遊為由帶她到文昌閣上香,同事說讀頌心經迴向給小朋友,對學業有幫助,我每天對著陽台頌讀一遍,打聽哪個食物對頭腦好………。後來我試著放下分數、成績、排名,不怨她成績不好。我以為放下是漠視、是放棄,結果是雙贏----二年級分組,擺脫了不擅長的理工科,加上輪調座位時做到寶座---中間排第一個---正對老師----不能偷懶打混,隨時應付老師的發問(為此他曾抱怨不平,抗拒寶座)成績慢慢進步,笑容變多了,我現在不care他的成績分數,關心他的快樂指數!

 

謝謝您,邱老師!我是爾梵的媽媽,你的用心讓我很感動,在成績單上附錄『大錢研一/聰明人必做的十件事』,很好的文章,謝謝!祝您教師節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68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