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歲的幸福
2011/09/10 08:39:42瀏覽1227|回應0|推薦5

在少子化的今天,我的原生家庭算是異類了,兄弟姊妹七人,加上第三代的繁衍,共20餘人,聚在一起吃飯是很熱鬧的,父母都是保守的客家人,對習俗的恪守有某種程度的堅持,今天是我農曆51歲的生日-------我幾乎忘記了,出社會大都記得過國曆生日,但父母親沒忘-----中秋節前兩天是我的農曆生日,而客家人對51歲、71歲的關卡都認為是大生日,需要辦桌熱鬧慶生----可能是這樣對生日的人可以延壽祝福吧!!父母親殷殷囑咐要兄弟姊妹為我慶生-------事後知道聚餐原委時,我眼眶紅了,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因為中秋節三天假期,我有其他的旅遊安排,無法聚餐,改在星期五下班後-----連假前到處塞車,且要趕下班後集合,實在有點為難。在一個家常菜的快炒店,席開兩桌,看者家族親人熱熱鬧鬧得吃飯,我好感動,事後大夥再回娘家,唱生日歌吃蛋糕,聽著生日快樂歌----我眼眶又紅了,感謝上蒼,我有幸能成為他們的一份子,生日許願----就是祈福與他們,平安順遂,幸福久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62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