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成年禮
2011/08/11 10:50:14瀏覽67|回應0|推薦0

大女兒計畫8月中旬到美西自助旅行----兩個剛滿20歲的女生給自己的成年禮。

我實在不放心----但我要學習放手---她們自己規劃行程、找旅館、自行上網訂機票---當然刷的是我的卡---除了提供金援(她打工錢約只有旅費的一半)我幫不上忙,我幾乎未出過國----一直想孩子還小,出國費用太貴,蹉跎多年,只是買旅遊書,紙上漫遊過乾癮---漸漸形成心中的遺憾。

寒暑假對老師、學生來說是個快樂假期---對我則是忙碌跟壓力的來源,每年寒暑假是學生就學貸款高峰期(也是我服務部門的重頭戲)----等我忙完了,學校也開課了,都無法帶他們去休長假做深度旅行,孩子還小時沒控陪他們,等他們大了,自己想飛----也不想要你陪了!!---心裡其實很失落。

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但以金錢掛帥的社會價值觀中,不得不做出選擇,一點一滴的退讓犧牲,有時還沾沾自喜,少部分的犧牲退讓可以賺()的更多----升官發財。可是5年、10年過去了,滴水穿石,變成理所當然的犧牲與妥協,我的生活品質、我的健康、家庭溫情……都有保存期限,時間過了…..很難彌補….當初以為賺到了….其實是用更有價值的東西換來了……當初覺得很重要、很需要…..現在想想…我錯的很離譜…..還有更好的選擇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52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