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裡的演奏會
2011/07/23 23:02:59瀏覽111|回應0|推薦0

82歲的婆婆身體不適,沒有胃口,夜不安枕,有些高血壓……..其實年紀有了,器官年紀老化,幾米說:不論多美好的事情,都有保存期限……而人的身體也是有使用期限的,婆婆一直擔心身體不好,身心不自由,病痛纏身,會拖累子女,無法自由自在的離開,整天煩惱想東想西,就更加沒胃口,更加睡不著,其實老人家動不動就隨時打瞌睡(有時還打呼),只是時間斷斷續續的,他就認為沒睡,睡不著,老人家小孩子心性,說事實講道理,根本不通,以為我們不信他們,慢慢腦神經就較衰弱。

星期四休假陪婆婆到新開吳興街的北醫,掛晚上腸胃科,醫生診斷後加做心臟超音波及心電圖,離開醫院時已是11點快半了,很累!!醫院硬體設施很新,牆壁掛著很美很棒的油畫,挑高氣派的一樓大廳一角,竟然有現場鋼琴LIVE演奏,人來人往的大廳,幾乎沒有人駐足,美麗的演奏者……指尖輕脆的音符流逝…..我沉醉了…..一曲終了,我給她掌聲並告訴她『太棒了!!』。她輕柔的點頭微笑,允許我點歌,我點了【青花瓷】、【菊花台】,慢慢的受音符招喚的人放緩腳步,有個87歲的老太太由中年的兒子推輪椅過來,她放棄鄉土劇,來聽鋼琴演奏,美麗的演奏者,自動連續幾首台灣民謠,台語老歌,日本演歌….直到九點演奏結束,我都沒離開……醫院….一人從出生到死亡離世,生離死別的舞台,許多大醫院用畫畫、音樂為它注入人性化靈魂……我今天很幸福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46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