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是你(妳),你(妳)願意這樣全心付出嗎?
2010/03/01 11:43:38瀏覽1174|回應0|推薦1

 

 

 

 

一部值得大人與孩子一同觀賞的影片

 

前不久因為無聊瀏覽網頁時看見一部電影新片的預告&劇情介紹,簡短的文字與片段卻吸引我的目光想關注,終於今天下午我找到這部片,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欣賞。《攻其不備》由本屆金球獎和廣播影評人獎最佳女主角得主珊卓布拉克(《愛情限時簽》)、提姆麥格羅(《勝利之光》)及奧斯卡金獎影后凱西貝茲(《戰慄遊戲》)主演,描述全美美式足球明星球員麥可奧赫的動人真實故事。

 

『攻其不備』看片名你無法猜出其中想表達的含意,一個少年麥可奧赫(昆東亞倫 飾)一直自食其力,在學校大多數老師都認為他是個根本沒有能力的孩子,好長一段時間這位少年居無定所,一個家庭幸福美滿的室內設計師蓮安杜希(珊卓布拉克 飾)在一個寒冷又下雨的冬天,回家路上她發現少年獨自在冬夜裡,穿著單薄的短袖衣褲走在街上,他下車詢問少年的去處,才發現少年無家可歸,她一如往常的直爽個性馬上請少年到家中度過寒冷的一夜。

 

 

 

蓮安杜希其實那一晚她也有些掙扎,她怕自己做出錯誤決定,但她依舊選擇相信,一整晚她沒有時時查探少年狀況,直到隔天早上她下樓,看見少年過夜的沙發上,擺放著折疊好的棉被但少年卻不見人影,她追出門外請少年與家人一同在家中享用感恩節大餐,她觀察到少年的善良,她也發現少年的溫和面,讓她亟欲想保護這孩子,雖然,麥可奧赫長得比同年紀孩子高大許多,但卻擁有一顆比常人更加善良溫柔的心,他從不曾傷害過任何人,只是默默承受。

 

 

 

蓮安杜希帶著麥可奧赫添購衣裳,她一直尊重麥可奧赫的喜好,漸漸的蓮安杜希希望自己能夠給麥可奧赫更多,所以,她在取得麥可奧赫同意之後,她為麥可奧赫準備一間他的房間,當時,麥可奧赫問蓮安杜希「這是給我的嗎?」蓮安杜希回答「當然」此時,麥可奧赫告訴蓮安杜希一句話「我從來沒有過」,蓮安杜希以為麥可奧赫指的是「他從來沒有屬於自己的房間」,結果,麥可奧赫告訴蓮安杜希「我從來沒有過……一張床」----(這導演真是分明是想讓當媽的看了會想哭嘛~),此時,蓮安杜希鎮靜的回答「好」她就立即轉頭走回主臥房,坐在房中流淚,我想任誰聽見這樣的回答「我從來沒有過……一張床」都會想哭。

 

 

 

對我們來說或許有些家庭即使生活辛苦點,小孩也許沒能夠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間,但連床都沒有的狀況就不常見。

 

 


片中麥可生活在新的環境,然而他也必須面對一連串完全不同的未來挑戰。無論在足球場內或場外,杜希家都幫助麥可發揮其潛能,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

 


《攻其不備》由約翰李漢考(《心靈投手》)執導,改編劇本也出自他手,改編自麥可路易斯撰寫的同名原著《The Blind Side: Evolution of a Game》。製片是吉爾奈特、柏德瑞克強森及安德魯卡索夫;執行製片則是莫莉史密斯、艾文史多夫及提姆柏恩。

珊卓布拉克和提姆麥格羅飾演杜希夫妻蓮安和西恩;凱西貝茲飾演麥可奧赫的熱心教師蘇小姐;新人昆東亞倫則飾演中心角色麥可奧赫。這部電影的其他年輕卡司包括莉莉柯林斯和傑海德分別飾演杜希家孩子柯林斯和S.J.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亞勒奇維羅;兩度奧斯卡獎提名的製作設計麥可柯瑞布里斯(《阿波羅13》、《鬼靈精》);剪輯馬克李佛斯;以及服裝設計丹尼爾奧蘭迪。電影配樂則是卡特包威爾(《野獸冒險樂園》、《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

上映日期:2010-02-26

類  型:劇情勵志溫馨/家庭

片  長:208

導  演:《心靈投手》約翰李漢考

演  員:《愛情限時簽》珊卓布拉克、《勝利之光》提姆麥格羅、《戰慄遊戲》凱西貝茲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http://www.theblindsidemovie.com/

 

 

 

 

 

 

……………………………………………………………(宗員媽/紅櫻桃)2010/03/01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81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