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欺婚悔約 望眼哀悲】-1
2018/08/18 18:17:35瀏覽386|回應0|推薦1

日子終於回復以往的單調與平凡,阿芳依舊在廟口販賣紅龜稞,金鳳伯依舊每日下田看顧著他的鳳梨田,不然就是在廟口跟著大家泡著茶鬥嘴鼓,父女兩的日子一下子好像好了什麼元素,就好像一碗陽春麵少了味素,又像四果冰忘了加糖水一樣無味,這一兩個月來春嬸不時跟金鳳伯提起給阿芳找親家的事,金鳳伯總是愛理不理,這也難怪,剛喪偶的他,怎麼會捨得再把女兒嫁出去,如果是這樣,那不就要一個人老孤苦?所以金鳳伯明知道阿芳的姻緣時間到了,卻想拖過一天算一天。

這天下午,悶得很,偶爾吹來亭仔下微風也吹不走一身酷暑,每一個人都心浮氣燥的很,在下棋的力道也不由的大了起來。

「軍啦」阿水伯猛不妨的將木製棋往小桌上重重一按,逼的旁邊的棋子都跳了起來,

「你是在著猴唷,蹬那麼大力」金鳳伯眼見已被將軍了,沒好氣的問

「你才在著猴,你家阿芳的青春都要被你擔誤啊,不曾見過你這種老爸,查某仔得婚姻不給伊安排,快20歲阿捏,你是要給伊綁一世人唷」阿水伯說

「你在講啥米瘋話,阮家代誌無免您來管」金鳳伯被阿水這樣一針見血的指道出自己的心事,不由得臉青一陣紅一陣的腦羞成怒了起來。

「我才無在愛管,是看你阿芳每天那麼骨力在賣紅龜稞,這泥乖巧,你耐無乾脆幫你做一個親戚,找一個女婿來倒相忙,無你細麥給伊自己賣一世人唷」?

阿水一邊氣憤的說一邊揮著手還不時發出「切」的餘氣,表達自己的不滿

「是啦,金鳳,鳳嬸也走一兩個月了,趁百日內給阿芳嫁嫁耶,你也可以了一樁心事啊」生伯也搭腔的贊聲

這時在一旁的人都點頭稱是,唯有金鳳伯臉拉不下來,轟得一聲將祺盤打翻怒不可遏轉身離去說「不下了」

每一個人面面相對,搞不清楚為什麼金鳳伯只要一說到阿芳的婚姻就如此生氣。而怒氣沖沖的金鳳伯踏著木屐,一邊碎碎念著的走進前院,阿芳正在收衣服,跟著阿爸進了大廳問

「阿爸,你是安怎企成這樣?誰惹你生氣」

「阿都那些老腳肖,竟然連合起來罵我不將你嫁出去要給你當老姑婆」

「阿爸,免氣啦,嘴生在別人臉上隨在伊怎麼講啦,緣份的代誌也不是說喊有就有的啊」阿芳說

「你都無知樣,那陣人」金鳳伯還想繼續咆哮下去卻被阿芳給打斷了

「阿爸」

見到阿芳有點微慍,金鳳伯熄剛剛的怒火,軟言的對阿芳說

「阿芳,不是阿爸不給你嫁只是…………..‧」

「我知樣,只是要招贅對不對」?

「你耐也知」

「阿母要過身之前有跟我說,我要背著攬劉家香火的責任,所以一切隨緣啦」

此時剛好經過的春嬸正好聽到這段對話,恍然大悟的張著巴,跳似的直奔廟口。

「哇知啊!哇知阿!」又是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大吼大叫的春嬸,對著樹下的鄉親,像是在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報著八卦新聞

「你又句系知樣啥米啦,這泥青狂不驚著猴唷」阿水伯說

「我跟你們講,我知樣為什麼金鳳伯每一次說到要阿芳做媒人就反對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1426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