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荷蘭機場海關辦公室"去坐坐"
2006/06/17 06:57:10瀏覽1588|回應4|推薦16

在西元2000年四月利用幾天國定假日加上請公司特休,湊足9天假期到荷蘭訪友,誰知一到荷蘭機場通關時,他們拿著我的謢照請我到海關辦公室"去坐坐",這一坐就讓我坐立不安的等了兩個多小時。

一進到辦公室就見到有幾個黑人已坐在那裹(不知他們已等了多久呢?),此時的我還不明白到底發生何事,為何他們要留下我不讓我通關?我可是持著合法荷蘭申根簽証進來的。看著那些海關官員進進出出,就是沒有人肯告訴我發生何事。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開始心急了,擔心萬一朋友等不到我就離開,而我又沒有帶著他的電話號碼,到時我該如何是好呢?這時我突然有想哭的衝動,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鎮定。趁著其中一位海關官員進來時,我鼓起勇氣向他詢問說我是持著荷蘭申根簽証進來的,有何問題嗎?他回答說:"There are so many Chinese who use the fake Visa to come here." 然後就走了,留下一臉"霧煞煞"的我

大約過了一個多鐘頭,一位帥帥的海關官員過來問我的名字,我以為他們要"放"我走了,在告訴他我的名字後他掉頭又走了。後來海關官員進來詢問那些黑人一些問題後就讓他們離開了,此時小小的房間只剩我孤苦無依的等在那裹。

在焦急又心慌的等了二個鐘頭後,那位帥帥的海關官員走進來,開始詢問我一些問題。第一個冒出口的問題竟是:"What do you do in China?" 此時的我才恍然大悟,搞了半天原來他們以為我是從中國大陸來的,難怪另一位海關官員對我說: "There are so many Chinese who use the fake Visa to come here." 我趕緊特別強調我是從台灣來的,我在台灣的一家美商公司工作,他接著問為何我的荷蘭申根簽証是在曼谷辦的?(我那知道啊!我是請旅行社送件代辦的,我怎麼知道他們送件到那去辦啊!當然我是沒有這樣回答他的),我告訴他可能是因為台灣和貴國沒有邦交,所以我們的簽証是被送到曼谷辦的。他又問我辦了義大利簽証(我原計劃於1999年9月底去義大利旅行,所以辦了簽証)為何没有去,我回說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所以旅遊計劃取消。之後,他走到通關櫃台說:"There was an earthquake there, so she didn't go." 接著,我就聽到通關章蓋在我護照上的聲音。在歷經了兩個多小時的等侯,我終於出關了。
 
一出關後,就看到朋友還在入境大廳等我,讓我鬆了一口氣。朋友說他等了快一個小時,還不見我的身影,開始懷疑我到底有没有上機,所以他到航空公司去查並確認我有登機。航空公司服務人員告訴他,我有可能是被留在海關辦公室內,所以航空公司服務人員幫忙打了電話確認我是在海關內(這也就是說明為何那位帥帥的海關官員會過來問我的名字),此時他才放下心來,並耐心的等我出關。

但我卻是有滿腹的委屈加不爽,只因我的謢照上是”Republic of China”並不代表我是從中國大陸偷渡過來的呀!可悲的是有許多的國家及外國人根本搞不清楚,看到"Republic of China"就以為是中國大陸,你再說明你是從Taiwan來的,就會有人跟你說:"哦!Tailand, 我去過Tailand." 我聽了真是哭笑不得。

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但也請中華民國的政府加加油,少些政治爭鬥,多做些有助於國家建設及全民福祉的貢獻吧!

後記:我個人因為喜歡旅遊加上工作需要出國參展,一年最少出國四至五次,但我從來都不曾被其它國家的海關官員請"去坐坐",只有這是生平第一也是唯一的一次不愉快的經驗。荷蘭朋友對我所受到的待遇深感抱歉,但又不是他的錯。還好此次的荷蘭之旅我玩得很盡興,没有讓這件事影響到我的好心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ania11&aid=315504

 回應文章

Tania 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怕没人理我咧
2006/06/18 15:50

B和Nothing Special說的都對,怕只怕即使我想要說明白,那些官員根本沒時間理我哩!就如同繍花枕頭所說的是被視為次等世界公民啦!

PS:嗚嗚........這種不愉快的經驗,一次就夠了,不需要再碰到第二次。


I can't change the direction of the wind, but I can always adjust my sails to reach my destination.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喔!
2006/06/18 04:25
同意 B 的話. 該大聲的時候 就得據理力爭. 憑甚麼 背請到一邊去 不能好好給個理由呢?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建議!
2006/06/17 18:16
下次如再碰見類似情況,別忘了"理直氣壯"的給那些海關人員一點機會教育:
如果外語能力不差的話,要保有尊嚴、談笑風生地解釋清楚,政體上台灣与大陸的不同!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委屈
2006/06/17 08:32

被視為次等世界公民。

沒辦法,大陸人太多了。

有次我從廣州搭火車到香港,

在人潮洶湧的羅湖火車站見識到驗關的麻煩。

(他們把旅客都當成要偷渡到香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