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馬路鋪新柏油與神舟十號有感
2013/07/01 22:54:39瀏覽554|回應1|推薦7

我家巷子, 雖說是巷子,但也夠兩台車子並行而過 那算大了吧!鋪路工程可就繁重多了!

以前修路鋪柏油,機器缺乏,人工力量需要得多但今日可大為不同了!就像一向科落後的中華民族,居然也可以上太空,而令世人刮目相看一樣。


 

巷口路面鋪完柏油的第三天, 終於換我家路面了。

早上, 八點鐘開始,各式熟悉與不熟悉的機器工程車,與三類作業人員依需求不同,輪流陸續抵達,開工程車的駕駛兼機器操作、管理階層、修補與零星作業等人員,通通就位。

從手持金屬探測器沿路走著,劃出不可挖的記號開始,不久開來一台我以前從未看過龐然大物,方便刮除積累達20多年的柏油路面開始(圖一) 、到挖土機(圖二)、掃除吸走舊有的柏油砂石垃圾(圖三) 到鋪柏油機器(圖四)、接著是半人力手推式壓路機(圖五)、最後 鐵製滾輪壓路機輪(圖六) 、輪胎式壓路機(缺圖) 以上, 共同分工協力。

一路, 井然有序的忙著,直到下午四點,也就完工了。乾淨俐落,感覺起來,還真快!

龐然大物  一輛貨櫃式大的刮除柏油路面的工程車與前方搭配載運的卡車


缺它不可  雖是常見的挖土機  卻是不可小看的修路工程車 它馬力十足力量無窮




小巧靈活  擁有滾輪式的手臂來回吸取砂石快速便捷 運作自如矯健有力 令人目瞪口呆  

 

還需人力  搭配一起作業的鋪柏油機 雖然看起來髒兮兮其貌不揚又小台 但效率挺行的  

 

 

機器雖小  於工程整體上形成對比 感覺如戲曲馬戲中跑龍套的小角色 卻很管用

 

 

渾厚扎實  整條馬路最後功臣 依賴這台笨重又剛健的壓路機 來回不停工作才得完成

 

當然,一些作業員出現大多是修補性工作,這些人整天跟著,工作時間卻不長,大多是做休息與等待,好像是不重要,可有可無。驗證著今日文明世界發展,人由勞動的主力,而退居幕後主導,當起了機器時代的主人,也將可能逐漸邁向「隨心所欲」的時代,其是一切只是種趨勢而已,說只是夢想才算是踏實一些。總之,一切得必須繼續再努力, 還有人心是否已具備足夠的良善,才會因而帶來災難,這些都是我們所擔心的。

今日六月廿六日, 我在人民日報的網站上, 觀看神十降落內蒙古直播節目。

這兩件事,一則是發生在我家前面,另一件從太空站載人降落艙好似無關,但都是我們身為華夏民族兩岸中國人的光榮。 平日便非常注意科學發展的我,當聽見太空科學的進程,可以全程用我們所熟悉的語言播報 ,還有《易經》書中所強調的天地人觀念與思想 也居然成為,中共這幾年來在航太科技,屢屢出現的用語真是爽快呀。

一掃科技落後民族信心徹底瓦解之陰霾, 那是一種無比的興奮與榮耀, 驗證著往後我們的有形的科技與無形的思想與哲學, 即將於世界舞台上出現無與倫比的進步與發展。 

6月26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主着陆场安全着陆。新华社记者任军川摄

飛行半個月的神舟十號飛船返回艙 安全降落地球登陸一瞬間 塵土飛楊

 

6月26日,女航天员王亚平自主出舱。当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主着陆场成功着陆,3名航天员身体状况良好。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我國第二位女太空員王亞平  笑臉迎人英姿煥發 從返回艙出來

高清组图:神舟十号返回地面【24】

三位航天員神采奕奕的一起手連手 接受全體中國人祝賀 (左)張曉光 (中)聶海勝 (右)王亞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09:32

我家巷子也在鋪,該說是補一塊,沒您那邊這麼美,平平坦坦地...

剛沒看仔細,跳傘? 有本事。我有懼高症。

金雀朝(ysp16632) 於 2013-07-02 12:15 回覆:

是神州十號飛船返回艙

降落的一瞬間

那降落傘 長達五十公尺

面積有三個排球常大